第七届iSTART儿童艺术节8月启幕

2021-07-17 19:54: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记者 边钰

除了看展,美术馆还能怎么玩?7月17日,第七届iSTART儿童艺术节“1001游戏学校”新闻发布会在麓湖生态城艺展中心•A4儿童艺术馆举行,一大波活动亮点提前剧透。

今年艺术节将让游戏与艺术联动,围绕“1001游戏学校”这一主题,通过8个游戏单元、3个教育论坛以及系列公教活动和特别项目,深度融合孩子与艺术家的共创世界。今年艺术节将于8月8日正式启幕,并持续至10月24日。

已成功举办六届,今年艺术节又有哪些新亮点和新鲜玩法?游戏元素的植入无疑是一大看点。艺术节总策展人李杰介绍,这场由麓湖·A4美术馆馆长孙莉担任艺术总监的活动,将联合来自全世界不同领域中的专业团队与美术馆团队、共创艺术家,以及上千位小策展人等共同完成。届时,将通过招募不同游戏单元的策划项目方案,与孩子和共创者们一起展开对古今“游戏”的创造与再想象。艺术节将鼓励儿童、艺术创造者以及更多社群设定多元的游戏规则;用更具开放、创意的方式促进儿童与成人、家庭与学校,以及更广泛的公众展开关于游戏创造的创想与行动。

当天还公布了第七届iSTART儿童艺术节的8大游戏单元:游戏编辑部、编程游戏、肢体游戏、家庭游戏、桌上游戏、艺术家游戏、建造游戏、绘画游戏。“这些游戏可能是关于游戏的指令,也可能是关于游戏的空间,还可能是创建游戏的社区、学校。”麓湖•A4美术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期望通过活动让艺术真正对孩⼦的成⻓产⽣积极影响,用艺术连接⼉童与世界。

在近三个月的艺术节展期内,除了艺术主题展,A4美术馆还特设小策展人与小导览员项目,以及一系列戏剧、多媒体、插画、摄影、搭建、动画等特别项目。在2021年10月-11月还将举办iSTART国际教育论坛、在地教育论坛、以及特别呈现青少年所思所想的口斤言青少年论坛,为广大艺术机构教育相关人员、教育领域的研究者、实践者与学生群体等提供国际和在地的交流平台。

(麓湖•A4美术馆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