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依然灿烂” 郎朗在杭州大剧院奏响爱的乐章

2020-09-02 11:08:03来源:光明网编辑: 邓童童

8月30日晚,杭州大剧院随着郎朗和小琴童四手连弹的《笑容依然灿烂》旋律响起,《哥德堡变奏曲》音乐会全球巡演·杭州站在爱与感动中圆满落幕。

《哥德堡变奏曲》是巴赫的不朽之作,被誉为“音乐的珠穆朗玛峰”。2020年,郎朗开启《哥德堡变奏曲》全球巡演,郎朗说,这个曲子他从10岁开始练习,已经练了28年,如今终于可以梦想成真。

8月30日,吉利携手国际钢琴大师郎朗,将这部音乐史上规模最大、结构最恢宏、最伟大的变奏曲带到杭州,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艺术盛宴,郎朗也为杭州带来了一份特别的礼物,在演奏完《哥德堡变奏曲》之后,郎朗携小琴童返场,倾情献奏公益歌曲《笑容依然灿烂》,并向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代表献花。

这首歌,由健康作词、李杰作曲,创作于2020年春节期间,希望用歌声传递爱的力量向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祝福祖国山河无恙,吉利安康。这是郎朗继4月8日“武汉开城”后,第二次公开演奏《笑容依然灿烂》,郎朗说:“我一直在寻找机会,在音乐厅演奏这首曲目,向医务人员致敬。”

“隔离万重天,希望照眼帘,世界充满期待,昨日一切化为尘埃,噩梦已醒来,悲痛无奈流进大海,友爱之花悄然盛开,坚强美丽呼唤人间,笑容依然灿烂!”当我们再次听到这首歌曲,回想起那段艰难而温暖的岁月,那些白衣执甲、逆行而上的“战士”,那些万众一心、援驰各地的吉利人,依然心潮澎湃。在黑暗中向着光明,在困难中携手前行,走出阴霾后,笑容依然灿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