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谜底揭晓

2020-09-04 10:41:24来源:千龙网编辑: 邓童童

由陈正道、许肇任、吴中天执导,郭涛、杨子姗领衔主演,杨颖特别出演,张柏嘉等人主演的都市女性悬疑网剧《摩天大楼》于9月2日晚腾讯视频迎来了vip大结局,《摩天大楼》自开播以来,观众热议度一路高涨,豆瓣更是高达8.1分(截止至发稿),由张柏嘉饰演的李茉莉多次反转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摩天大楼》第4集中,李茉莉道出来现代环境对女性的压力及不公平对待,看到这里,观众对李茉莉心疼不已,更是有很多观众产生共鸣。然而昨晚VIP大结局播出的反转打的所有人措手不及。随着警察的调查,李茉莉最终坦白了事情的真相,这所有的一切,是为了“拯救”对李茉莉而言最重要的人--钟美宝而设下的凄美的骗局。原来李茉莉从小被父亲送到寄宿制私立学校,在那里她遇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两个朋友,钟美宝和丁小玲。长大后的三人再次相遇,这时的钟美宝依旧在忍受继父的威胁,而此时的李茉莉已经拥有保护自己所爱之人的力量。李茉莉为了钟美宝能真正幸福的生活下去,计划将钟美宝租住的房屋买下,并将钟美宝的继父囚禁至其中,为钟美宝制造一系列不在场证明。后来,更是为了死去的钟美宝以及罪犯继父得到应有的惩罚,与摩天大楼的住户联手制造前几集的“故事”。直到最后,李茉莉再次于警察局放声痛哭,这次的她悲伤至极,她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她做的这一切只是为了让挚爱的人得到最后的安息,让应该受到惩罚的人接受审判。观众看到这里,沉默且心痛着。

李茉莉在这个剧中拥有多层人格反转。看第3集的时候,留给大众的印象是娇纵蛮横的建筑师大小姐,看第4集,会发现李茉莉因为行业的不公平以及父亲的偏执认知,空有不可多得的建筑天赋却不能施展拳脚,反而只能做一名持家妇女。李茉莉与丈夫的婚姻生活并不美满,只是所谓到了时间,所谓应该做的事。直到大结局的解锁真相,李茉莉述说所做的一切,大家才明白李茉莉的真实世界,父亲的不认可,行业的不公平,挚爱人的离去,李茉莉失去了太多太多。

整部剧中张柏嘉在同一地点有两场哭戏,虽说场景一致,但整体情绪却完全不同。第一场是第4集在警察局中接受第一次协助调查,李茉莉在洗手间盯着镜子流露出惊恐且欲言又止的眼泪及表情。很多观众看到这里会以为钟美宝的死与李茉莉脱不了干系,更有人指出李茉莉就是杀人凶手。第二场是第15集,当李茉莉向警察叙述这一系列故事的真相之后,她实在忍受不了回想起钟美宝离开的事实,躲在洗手间绝望痛苦,并向来到洗手间的警察苦苦哀求给予钟美宝继父应有的惩罚,因为她明白,在诉说真相之时,她挚爱的钟美宝,也许得不到最终的公平待遇,让钟美宝受伤的人,也许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在这两场哭戏中,张柏嘉用演技为观众带来极与极的感受,也用演技为观众带来不同的剧情集及人物角色体验,让观众感受到《摩天大楼》里李茉莉的魅力,成功塑造了一位从小被父亲轻视,对挚友倾尽全力付出的鲜活人物。

从《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中敢爱独立的涂山千花,到《成化十四年》中冷面多情的青歌,再到《彩虹的重力》中事业强人郭莉莉,如今正在热播的《摩天大楼》中多面反转的李茉莉,张柏嘉用不同的作品,向观众展现自己作为演员的一次次成长与蜕变。正在拍摄《孤独的野兽》的张柏嘉,这次饰演的方其,又将给观众呈现出怎样不同的魅力?相信今后的任何一部作品,张柏嘉将带来更多不同的个性角色,不辜负所有人的喜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