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奇迹·笨小孩》成都路演 文牧野分享自己经历的“奇迹”

2022-02-10 23:5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

大年初一,暖心电影《奇迹·笨小孩》上映了。在新的一年里,这个励志的故事触动了无数观众的心弦。作为春节档最受关注的电影之一,目前影片票房已突破8亿元。2月10日,电影导演文牧野带着主演陈哈琳、王宁来到成都,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故事。活动现场,9岁的小演员陈哈琳给自己的表演打了90分。而导演文牧野也现场分享了他理解之下的“奇迹”,“你每完成一件都是完成了一个生命中的奇迹,奇迹是契机,是方向,所以我们照那个方向一直努力就好了。”

《奇迹·笨小孩》讲述了一个在深圳生活的20岁少年景浩(易烊千玺饰),为了妹妹景彤(陈哈琳饰)努力坚持,顽强拼搏,最后获得幸福的故事。作为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扎根于时代“土壤”,聚焦2013年的深圳“中国电子第一街”——华强北。在这个故事里,观众可以看到中国人奋力向前奔跑的姿态,也可以看到新时代蕴含的无限可能。导演文牧野遵循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将现实主义题材进行类型化包装。影片视听语言精致考究,节奏把握得当,氛围烘托到位,使得整个故事既充满烟火气,又流畅、生动、好看。

此次三位主创来到成都,都对成都的美食赞不绝口。导演文牧野透露他的上一部电影《我不是药神》曾来成都路演,所以非常期待来成都拍电影。在片中饰演“妹妹”的小演员陈哈琳,上场前才吃了成都美食,所以也直呼“成都很辣”。陈哈琳此次在电影里和易烊千玺演绎了细腻动人的兄妹情,其实早在三年前,两人就在综艺节目里有过合作,再次续缘,陈哈琳说和哥哥配合得很好。那么为自己在片中的表现打多少分呢?陈哈琳回答:“90分”。然而,在被问及给易烊千玺打几分时,陈哈琳犹豫了一会儿……这一幕逗乐了不少现场观众。

导演文牧野并不是那种成绩优秀的“好学生”,本科毕业之后,他从长春来到北京,决心考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他考了三年,才最终成功。而他第一次拍长片,竟然就拿出了《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神作,狂揽了31亿票房,拿奖拿到手软,那年的文牧野,不过32岁。

所以对于“奇迹”的理解,文牧野坦言:“我当年到北京考了三年电影学院,然后看到分数过分数线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后来想能够拍第一部长篇(《我不是药神》),还拍上了就已经是奇迹了;等到它上映的时候,我当时觉得如果大家能喜欢就已经是奇迹了。我的感觉我们每个人肯定都有。当初觉得做不到,后来又做到了某些事情,你每完成一件都是完成了一个生命中的奇迹,奇迹是契机,是方向,所以我们照那个方向一直努力就好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