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文蔚:希望还有你们陪我一直拼下去

2018-07-19 11:03:04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王晓溪

  本报讯(记者 崔巍) 分别16年之后,莫文蔚与老东家索尼音乐昨日在京举办签约记者会,宣布正式回归,双方携手创办的个人音乐厂牌Mok-A-Bye Baby Records也宣告成立。

  “我和索尼音乐的缘分很深,气场也对得上,当年加盟索尼后的第一张专辑《i》就让我拿到了台湾金曲奖的最佳国语女演唱人,后来的《拉活》也得到了最佳国语专辑奖,所以我觉得我们合作能做出特别好的作品。”回首一路走来的演艺生涯,莫文蔚不由感叹与索尼音乐的投契,并表示这也正是她在出道25周年之际选择回归索尼大家庭的原因。

  莫文蔚还强调,这次不只是简单地作为歌手加盟唱片公司,而是一次战略性的合作,其成果就是双方联手打造的个人音乐厂牌Mok-A-Bye Baby Records。据介绍,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华人歌手和国际唱片公司共同创办音乐厂牌。莫文蔚希望今后能够通过这个厂牌,在继续传递个人的音乐理念之外,也可以做出更多探索,并为乐坛培育更多的新生力量。

  今年莫文蔚与索尼音乐合作推出的新专辑《我们在中场相遇》同样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索尼音乐昨天现场公布了这张专辑的销售数据:截至目前,《我们在中场相遇》已冲破2亿次数字流量。不久前开启的“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也勇夺票房佳绩,已经举办过的场次基本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我们在中场相遇》是莫文蔚为出道25周年特别制作的纪念专辑,此前的专辑发布会上,她曾介绍过专辑名称的含义:虽然现在自己也算是走到了演艺生涯的中场,但对工作无比热爱的她中场不会休息,回眸上半场的精华之际,更为期待下半场的惊喜。这次签约及个人厂牌的创立就被莫文蔚视为一个全新的起点,下半场的精彩开端。在昨天签约仪式的最后,她激动地对现场歌迷们呼喊:“下半场已经正式开始了,希望还有你们陪我一直拼下去!”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