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中国机长》2号空姐 90后川妹子被撞“飞”

2019-10-11 08:59: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电影《中国机长》中,90后成都妹子雅玫扮演2号空姐。她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11年,在成都获得环球小姐中国大赛季军。2013年,雅玫首次触电拍摄动作电影《金刚王:死亡救赎》,就成功展示了艺术才华。2016年,主演改编自王黎伟同名小说的悬疑推理网络剧《十宗罪》,饰演女特警苏眉;同年,她搭档董博睿主演犯罪悬疑电影《有迹可循》。10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电话釆访了正在厦门做路演的雅玫。

角色魅力:柔弱却也强韧

封面新闻:可以给观众分享一下你在《中国机长》的角色吗?

雅玫:我这次饰演的是2号乘务员张秋悦,她的负责区域是前舱厨房、头等舱服务还有机组服务。天生乐观的她一直都是顺风顺水,在师父的带领下,一路晋升到头等舱乘务员。她很自信,很认可自己的能力,所以也很希望自己可以尽快晋升到乘务长,但是却因为这一次事件,让她彻底重新认识了自己的职业。除了不想给师父丢人以外,她对自己的职业也有了新的方向。

封面新闻:你认为这个角色比较吸引观众的地方在哪里?

雅玫:我觉得是观众会对这样的角色好奇。空姐看似柔弱的外表之下,到底是怎样辅助机长完成了这一次备降。

封面新闻:拍摄的时候有什么印象深刻的经历?

雅玫:我记得在拍摄客舱释压的时候,在没有威亚辅助的情况之下,我从11排“飞”到4排,不小心把头撞到了乘客座位的扶手上,撞完之后我还及时去抓座位下面的止滑杆。真的非常疼,而且之后的几天右边头部都是肿的,我看到那个回放的时候哭了,我想痛不算什么,这也许就是空乘人员在那种特殊情况下最真实的反应。

封面新闻:哪个场景给你的震撼最大呢?

雅玫:那一定是1:1的A319的飞机模型了。最大程度给了我们真实的体验,也为我们增添了信念感。

拍摄感悟:伟大出自平凡

封面新闻:听说在拍这部电影前,你们都进行了专业练习?

雅玫:我在川航培训中心进行了三天的培训,在最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一般空乘人员三个月的训练。感觉这是一个需要高度集中精力专业度极高的一种职业。如何塑造一个专业化形象的角色也是我们最大的困难。

封面新闻:参与拍摄《中国机长》的感悟是什么?

雅玫:伟大出自平凡。敬畏规章,敬畏生命,敬畏职责。

封面新闻:平常不拍戏的时候喜欢看书吗?

雅玫:我最近在看《像艺术家一样的思考》《关注自己的心理世界》,希望在工作之余可以有一些新鲜的收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