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民族原创舞剧《红楼梦》即将亮相成都

2015-10-29 14:20: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史云天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史云天)文学名著《红楼梦》给人们留下无尽的思量,11月1日舞动的“红楼”在成都市民面前亮相。这一“舞剧”版的《红楼梦》将以充满诗情、诗性的肢体语言和现代人的视角,高度浓缩和演绎这部中华民族文学的宏篇巨著,届时将以其极强的视觉冲击带给成都市民新的震撼!

据悉,舞剧《红楼梦》由序和两幕四段组成,时长90分钟。该剧以宝、黛、钗感情纠葛为主线,组合独舞、双人舞、三人舞、五人舞、群舞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宝黛初会、刘姥姥进园、海棠诗社、黛玉葬花、婚礼惊变和宝黛重逢等场景,营造出如泣如诉、缠绵悱恻、群芳斗艳、生离死别的舞台意境。各舞段既独立成篇又交相辉映、全剧浑然一体。

据主办方介绍,舞剧《红楼梦》的艺术成就,不仅仅展现了叹为观止、美伦美奂的舞美效果,也不仅仅是栩栩如生、令人信服地演绎了众多耳熟能详的人物形象,创作了像“手绢舞”、“水袖舞”、“扇子舞”等优秀的观赏性舞段,成为舞坛至今为止演绎舞剧《红楼梦》最出色的一个版本;更在于编导匠心独运地充分调动了舞蹈艺术的特长,让人能在视觉上、听觉上直接感受肢体语言表达的情感冲击,以艺术的张力使观众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并拓展了想象空间,集中显示出中华儿女数千年来蕴含在心底的那种追求自由、追求神圣爱情、甚至到了“死不罢休”地步的那种巨大的生命力,深刻鞭挞和揭示了封建制度腐朽没落、残酷无情的黑暗面,而这正是舞剧《红楼梦》的“魂”之所在。

此次演出是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5国家精品剧目成都演出季”的一部分,本次演出季坚持以提升城市文化品质为引领,以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为目标,持续开展“惠民”、“乐民”、“育民”系列文艺活动,营造“文化之城,艺术之都”的良好生活氛围。

四川在线也将推出抢票活动,成都市民可以关注新浪微博@四川日报或登录天府社区进行抢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