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盗墓笔记》杀青 七大佬护航

2016-01-17 22:0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著名导演李仁港执导,原著作者南派三叔亲任编剧的现象级奇幻探险大片《盗墓笔记》,从筹备之初就备受书迷、影迷及业界的关注。继首款“手到擒来”海报及演员阵容曝光后,1月17日,电影《盗墓笔记》在京举办了“杀青·洗尘”发布会,出品人总制片人任仲伦、出品人总制片人张昭、南派投资CEO叶方仓、总策划汪天云、导演李仁港、原著作者及编剧南派三叔、监制曾佩珊携众主演集体亮相,演员共同经历“清寒”、“洗尘”、“赠礼”,仪式感十足,这也预示着电影《盗墓笔记》即将登陆2016年的电影市场。

任仲伦表示,上影在主导此次剧本改编和承制的过程中对影片的信心与日俱增;张昭对此次强强联合十分期待,并希望与《盗墓笔记》这个IP共同成长,南派投资CEO叶方仓则表示,尊重和爱护好“盗墓笔记”这个IP是我们的职责;总策划汪天云认为现在这个强大的创作班底一定能创作出优秀的作品;原著作者南派三叔表示,“这是一次对《盗墓笔记》的重塑。”导演李仁港也表示:“《盗墓笔记》是部电影是讲述两个男主角的故事,并希望大电影可以满足粉丝和普通观众的共同诉求。”

《盗墓笔记》全阵容亮相杀青洗尘 导演、监制大赞演员敬业

当发布会现场“青铜门开”,电影《盗墓笔记》8位演员缓步走入舞台,南派三叔也在现场用极具象征意义的“斟酒清寒”方式为八位演员杀青洗尘,仪式感十足,众演员仿佛又回到电影中那个奇幻的世界里,由此作为开启,所有人自然地回想并分享起拍摄期的点点滴滴,值此他们也深切感受到一部电影的诞生都包含着主创们的辛苦付出,演员也和其他人一样是幕后工作者,作品本身才是台前与观众见面的主角。对此体会最深的莫过于原著者南派三叔,他也在现场准备了一份特殊礼物赠予众演员,也表示主创们的分享的拍摄经历让人记忆深刻,但更为感动的是他们为电影的共同付出。

发布会过程中,影片导演李仁港表示自己在看《盗墓笔记》小说的时候为书中的两个主角人物而感动, “他们是一个神走下神坛,和一个人走向神的交织,他们在旅途中擦肩而过,成为了最好的朋友。”李仁港希望,两位男主角在书里发生的事情,能在这部电影中,得到一个映射和表达,他笑称自己向三叔保证过,他一定会将这个故事讲好。影片监制曾佩珊也在现场称赞了两位主演,表示自己“很荣幸遇到这两位非常好的演员”,她称赞两位主演“十分敬业”,并为他们的宽容、敬业品质动容。

南派三叔坐镇首当编剧 “原厂出品”迎来全新重塑

《盗墓笔记》的传奇故事自原著小说2006年问世至今已近十年,许多粉丝对于这本文字传奇零零总总都如数家珍,此次原著作者本尊南派三叔亲任编剧,无疑是给电影盖上了“原厂出品”的印章,发布会现场南派三叔称剧本创作筹备2年多,在与电影《盗墓笔记》共同成长的时间内,他从编剧的新身份里更新了对于《盗墓笔记》的认识,表示电影对于《盗墓笔记》是另一种意义上的“重塑”:“在书里想写但没写的东西的另外一种表述”。在电影创作中,导演李仁港曾跟三叔进行无数次深入沟通,他表示“特殊的题材是吸引他加入项目的主要原因”,但经典的改编不是很容易的一件事,他认为原著南派三叔坐镇编剧为改编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IP改编方面,南派投资CEO叶方仓提到了“IP生态圈”,称电影《盗墓笔记》就是盗笔生态圈中的重要一环;而出品人任仲伦在发布会上称:“潜力大意味着难度更大”,而这一份“难度”也是乐视加入的契机,因此出品人张昭表示“所有人的初衷都是为了电影,与盗墓笔记这个IP共同成长!”两个具有丰富经验的电影公司和一个专注于IP生态圈开发运营的公司合力,还有原著作者南派三叔和导演李仁港的保驾护航,预示着2016年属于电影《盗墓笔记》的现象级奇幻探险将格外惹人瞩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