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麻花颠覆新作《李茶的姑妈》首次来蓉

2016-03-30 09:03: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开心麻花2016年的贺岁新戏《李茶的姑妈》将于4月15-17日首次登陆成都。这部由百老汇经典《查理的姑妈》的改编剧将原版好故事加上原创好包袱,将中国喜剧灵魂注入,让你看一出不一样的百老汇改编。

李茶是个穷小子,有一天他突然发现,久未联系的姑妈竟然成了亿万富翁!为了讨好“势利眼”岳父,李茶恳请姑妈出面牵线搭桥,各怀鬼胎的一行人却误将男员工黄沧海误认为姑妈​本来只想“捞点好处”的沧海,却猛地陷入一场觊觎财富的谄媚游戏中。两个中年男人为“傍姑妈”疯狂求婚,走投无路的假姑妈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最后,真姑妈现身,假姑妈的命运会如何?谁将成为整个事件的买单者?

而与以往麻花剧不同的是,《李茶的姑妈》除了有麻花一贯擅长的犀利台词和爆笑包袱外,讲故事的方式让人耳目一新。有在场的粉丝称:“和以前看《乌龙山伯爵》《夏洛特烦恼》都不一样,一个小小的空间里发生了那么多事,剧本太巧了!”

剧中饰演因想要升职而男扮女装的沧海,,为了圆谎,化身“拥有两副面孔”的姑妈,奔波于楼上楼下,半个小时内数次变换男女装,爬楼梯就爬了不下十次。

巧妙的布景和道具让《李茶的姑妈》舞台魅力大增。故事主要发生在一座两层别墅内,上下四个房间构成了四个叙事空间,假姑妈穿梭在四个空间内,将每个角色的遭遇串到了一起,这种对空间的极大化利用在麻花以往的舞台剧中是前所未有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