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原创音乐艺术 大邑举办蓉城之秋·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

2017-11-03 19: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为打造安仁音乐小镇,加快推进“音乐+”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年艺术人才成长。11月1日至11月5日,成都市大邑县推出了国内首个主打原创艺术气质的音乐节——蓉城之秋·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成都市培育聚集一批植根成都、覆盖全国、辐射国际的音乐人才的发展目标,提升安仁音乐小镇对青年音乐人才的吸引力,培育有潜力的青年音乐人,本次音乐节与音乐高校乐合作,邀请优秀的青年音乐人才登上音乐节舞台。

​早在音乐节筹备期间,钢琴王子李泉就到访安仁,受聘成为安仁音乐小镇顾问,为音乐节造势。作为本次音乐节的艺术总监和压轴演出明星,李泉在四川音乐学院举办了音乐分享会,邀请同学们到安仁采风,并参与到音乐节活动中来。音乐节中,来自川音的20名学生在音乐节潮汐舞台集体亮相,并带来了其集体创编的作品,与众多职业音乐人同台表演,不输专业人士的演出,成为整个音乐节一大亮点。

​曾为李泉、沙宝亮、老狼、斯琴格日乐、阿朵、谷锋等著名歌手制作音乐与歌曲专辑的一线制作人陈艾文,此次也在音乐节中与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团体首度合作演出,排练期间,陈艾文亲自走进四川音乐学院与学生们进行沟通编创,最终将现代电声音乐元素融入少数民族悠扬清纯的歌声,打造了一次令人惊艳的演出。

​邀请四川音乐学院的学生登上音乐节舞台,是安仁音乐小镇与成都音乐高校开展深度合作的一次有益尝试。未来,安仁音乐小镇还计划与音乐厂牌、音乐人合作打造青年音乐人才成长基地,为未来的音乐家们提供更多创作实践机会。

本次蓉城之秋·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是政府“西控”战略的又一次践行落地,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安仁华侨城的大力支持下,本次音乐节得到了专业人士以及广大民众的高度肯定,这不仅对推动安仁音乐小镇起到了积极作用,更激活了安仁古镇音乐活力,为安仁打造了强大的音乐IP。

据介绍,本次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邀请了以李泉、丁薇为代表的众多国内外原创音乐人参加,在安仁古朴的川西风格建筑间,带来了近40余场原创音乐演出。安仁厚重的文化底蕴与风格多样的音乐类型相互交融,在音乐企业、专业音乐人以及民众中树立安仁特色音乐小镇形象。

除原创音乐演出,外本次音乐节也吸引了有多位知名艺术家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其中,美国苹果公司中国签约艺术家周范,不仅为音乐节设计了LOGO与艺术海报,还将自己设计的全新视觉艺术装置作品,融入古镇的环境之中将音乐节期间的安仁古镇变成了充满川西民国风情的艺术、音乐体验空间。著名声音艺术、电子音乐、软件与网络艺术作者王长存,通过对安仁的文化历史、风土人情的实地考察,将安仁各个角落的独特声音进行了收录加工,并融入到自己的成熟作品之中,从而创作出了具有安仁本地特征的光影艺术品。据悉,他的作品还将在未来的安仁声音博物馆中长期展出,成为世人了解安仁独特文化韵味的全新窗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