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门遁甲》提档14日晚6时公映 监制编剧徐克:把这部戏献给黄霑

2017-12-13 22:19: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今日,奇幻3D巨制《奇门遁甲》在成都发布会上宣布提档至14日晚6时。发布会现场,乐视影业董事长兼CEO张昭表示基于9日当天点映效果火爆决定提前上映,“准备工作做好了,就明天晚上六点上映,为这个贺岁档圣诞节预热。贺岁档应该是欢笑,喜庆的。”此外,监制编剧徐克表示《奇门遁甲》跟过去的电影完全不同,“想把传统和现代结合在一起,创造出未来的东西。”

欢乐提前公映同时段点映首映票房领跑

《奇门遁甲》在本月9日两小时内开启千城万场超前点映,同时段上座率登顶场均50人次,票房突破千万。原定首映当天的15日预售也突破千万,领先同期电影,为了满足观众对电影的热切期待,张昭在成都发布会现场表示:“《奇门遁甲》将在14日晚6时正式上映,为圣诞节做预热,希望大家能够享受一次想象力之旅。”此外,徐克认为影片中的想象力是传统和现代文明结合在了一起,去创造出未来的东西。“中国文化很特殊,与世界其他文化相比,我们中国人流传了很多想象力特别的东西。”

影片与四川颇有渊源,导演袁和平现场表示《奇门遁甲》中的武术团队有很多四川武师,功夫高强。此外,徐克还谈到电影中的四川特色,包括在四川取景,以及部分情节中用四川方言。“拍的时候考虑过真实感,也拉近距离。”发布会现场,很多媒体同样认为影片中的片段有亲切感。

大鹏吊威亚晒伤徐克现场致敬黄霑

来到现场的还有影片中的主演大鹏,在片中饰演诸葛青云的他是一位团队中善于出谋划策,同时给团队加血疗伤的人。他说:“我们团队各有绝技,是来解决天外来客的,它们对地球威胁很大。”大鹏还现场透露自己吊威亚时身上有很多伤痕,不过克服了恐高症。“我们演员每天都吊威亚,后来就拍’裸照’互相分享逗趣。”徐克还调侃大鹏:“你们居然每天晚上还分享裸照。”

此外,谈及影片中有一段配乐《焚心以火》时,徐克表示这首歌时因为戏中的柳岩在徐克看来像一团火,“为什么选黄霑这首歌,其实我觉得他的音乐非常适合这部戏,如果还能一起合作,我们可能会做出更惊喜的事,我把这部戏献给他吧。”

突破想象力天外来妖概念源自古文明

《奇门遁甲》宣布提档当天也曝光了一款终极预告。终极预告中,电影剧情脉络清晰可见,气氛欢脱有趣带感。但最后周冬雨扮演的小圆圈究竟是不是真掌门,九天玄鸟以及各种千奇百怪妖异会有怎样的招式令人非常期待。制片人魏君子表示,中国电影非常需要想象力,面对如今中规中矩的电影。观众其实更需要看到不同的影片。

谈及为何会引入天外来妖的概念,徐克解释称,古代文明之所以会有些现代人无法做到,很大的可能性是祖先与天外来客有过接触。“我们的想象力不止这样,有很多的可能性,所以我们也要不断的发掘。”

《奇门遁甲》将于14日晚6时全国提前上映,届时观众将会在贺岁档中重拾欢乐与轻松。同时领略到真3D特效的震撼视觉效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