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WCD电音节首次落户中国 相中“音乐之都”成都

2018-02-02 17:3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成都电音迷有望在家门口感受国际电音大咖的魅力了!据了解,欧洲德国WCD电音节有望于2018年内落户成都,为成都乐迷奉上一场精彩的电音饕餮盛宴。据悉,该音乐节的亚洲版权方,已于2017年年底来到成都进行现场考察,这也意味着,WCD将中国首秀的举办地,放在素有“音乐之都”“中国娱乐第四城”之称的四川成都。

World Club Dome(简称WCD)是从2013年开始每年举行的电音节,每年都有约15万人参加这场庆典活动,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电子狂欢庆典。2017年9月22-24号,WCD首次登陆亚洲,并在韩国仁川举办,成为了亚洲规模最大的电⼦音乐节,使仁川的酒店、餐饮、娱乐业、百货等游消费爆发式增长,吸引了来自亚洲及全世界各地的电音粉丝,造成了国际级的轰动效应。

WCD聚焦电音主题,邀请到包括“世界百大DJ”在内的近百名国际知名音乐人加盟。每年都能请到像Martin Garrix,Afrojack, Kaskade, Tiesto,David Guetta and Steve Aoki这些国际顶级DJ表演。以国际规模的顶尖操作,超现代全方位LED的舞台设计,世界顶尖明星DJ阵容火力助阵,使得WCD 成为更耀眼的“世界上最大的Club”。

据主办方介绍,去年,德国版权方已先期到成都、武汉、重庆等地实地考察,甄选中国首秀的举办地,经过市场、人气、乐迷基础等各方面的考量,最终确定将成都作为中国演出的第一站。据业内人士分析,

成都向来是文娱消费重点城市,成都是国内演出市场“第二方阵”,紧随北上广之后,以自己的节奏成为演出市场“第四城”。此外,成都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及深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以及庞大的乐迷人口基数,伴随着成都城市的发展成熟,将成为各大电音节IP首选的落户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