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芬芳》首演倒计时 媒体探班惊叹诗乐舞之美

2018-03-17 13:3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3月20日到3月24日,四川省文化厅2018年度重点扶持剧目、我国首部以酒为媒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大国芬芳》,即将于成都锦城艺术宫盛大首演,目前,所有的彩排及准备工作都已有条不紊地进入了倒计时阶段。3月16日,媒体探班,总导演刘凌莉坐镇彩排现场,领衔主演刘福洋与二十位舞者正在排练整场演出的重点篇章——酒扬汉风,而这也是《大国芬芳》首次对外曝光排演场景,诗乐舞“三位一体”的独特魅力和艺术感染力令到场媒体甚为惊艳。

首演进入倒计时关键阶段 诗乐舞文化盛事引爆期待

三天后,以“发现中国酒文化之美”为主题的大型传奇诗乐舞《大国芬芳》即将在成都锦城艺术宫正式上演,随着多款人物定妆照以及美轮美奂的服装设计手稿的曝光,外界对于这场以酒为媒的文化盛事可谓期待满满。3月16日,剧组首次开放了媒体探班。在气势雄浑的主背景、可升降式的巨型纱幕以及音乐、灯光、诗词的配合下,总导演刘凌莉、青年舞蹈家刘福洋等主创人员正在积极排演“酒扬汉风”。舞台上,演员们面戴髯口身着戏袍,高质量地完成着托举、跳跃、旋转等一系列动作,重现了汉高祖刘邦大胜归来与众将士豪饮庆功,以《大风歌》激昂祝酒的壮怀场景,而刘凌莉导演不时在入画时间、发力节奏等细节上进行着专业、悉心的指导,尽显团队默契。

彩排间隙,刘凌莉导演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表示,中国的酒文化源远流长,但以诗乐舞的形式来讲述酒文化之美,这还是第一次。为了将这部剧演好,所有台前幕后的演员和工作人员已经一丝不苟、兢兢业业地筹备了一年之久。而刘福洋在接受采访时,其演出服装几乎已全部湿透,据悉,此番他将在《大国芬芳》的“酒扬汉风”“钗头绝唱”等篇章中担纲领衔主演。“其实我与刘导早在2004年就已经有过合作,这次的诗乐舞《大国芬芳》是一个十分难得的优秀题材,它既富于古典文化的艺术性,同时也富于很好的文学教育意义,是一个适合于全年龄段观赏的优秀剧目,相信诗乐舞的妙、美、雅一定会给观众们带去一次极致的视听享受。”

融多元传统文化于一体 实力打造精品文化新IP

《大国芬芳》的底蕴和根基是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酒文化,此次探班,外界亦只是提前一窥其精彩篇章中的冰山一角。以酒为媒,《大国芬芳》将中国古人的智慧才情、中国传统戏曲的博大精髓、中国历代服饰的精致美艳、中国传统建筑的独特韵味都进行了极致唯美的呈现。从刘邦的《大风歌》到李清照的《如梦令》;从《红楼梦》中的粉黛丽人到《清明上河图》中的市井酒肆;从李白斗酒诗百篇,到杨贵妃瑶台小酌微醺起舞,在荷塘拱桥、青绿山水、水墨丹青、书法等中国风舞美设计的配合之下,《大国芬芳》势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大国芬芳》由舍得酒业、梦东方集团联合出品,并由四川省歌舞剧院精彩演绎。民族的根脉在于文化,文化的未来在于传承。一直以来,舍得酒业始终以传承和发扬中国酒文化为己任,此番以酒为媒,将中华民族悠悠五千年的酒文化首度融入于诗乐舞的艺术形式,并在与戏曲、服饰、建筑等多元传统艺术的互通互补中,将中国文化之大美全面展示于国人和世界面前,足见其厚重的人文情怀和深刻的时代责任感。

与此同时,在当今大国和平崛起、树立文化自信的全新时代命题之下,舍得酒业立足于深挖传统文化内涵、打造精品文化IP的高度,大胆尝试,精心雕琢,倾力打造富于大国气象、盛世风范的优秀文化作品,也进一步彰显了舍得酒业作为名族企业的匠心、匠气与格局。

3月20日到3月24日成都锦城艺术宫,《大国芬芳》即将馥郁上演,大麦、永乐、猫眼等官方售票平台现已开始售票。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