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青年偶像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带着青春励志作品来蓉签售

2018-04-06 22: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4月6日,北大青年偶像作家苑子文、苑子豪带着青春励志作品《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来到成都龙湖金楠天街进行签售,与粉丝们来了一次近距离接触。

苑子文、苑子豪两兄弟,是备受年轻人追捧的90后文学作家,曾合著《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穿越人海拥抱你》等青春励志作品。两兄弟高中一起奋斗,最终高分共同被北大录取的经历,也是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年轻人。此次,他们带着《不好意思,我也是第一次当大人》来到成都和大家见面,吸引了众多粉丝前来捧场。据介绍,这本书主要讲述了一些成长的故事,6篇引人共鸣的中短篇小说+6篇写给”亲爱的你”特别信函,特别收录了苑子文和苑子豪关于青春里的秘密,关于真实的成长,关于第一次当大人的瞬间,关于无数个独自回家的深夜的故事。

接受采访时,两兄弟透露去年完成了个人首部影视剧作品,联袂主演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青春校园偶像剧《穿越人海拥抱你》。随后,哥哥子文出演了黄子韬、易烊千玺、胡冰卿主演的青春励志剧《艳势番之新青年》,在剧中饰演一腔热血、刚正不阿且具有领袖风范的周觉,这是他首次挑战民国题材的影视剧。谈到触电,两兄弟称这是另一种与写书有所不同的表达方式:“对于作家和演员这两个身份我们都挺喜欢的,都是在表达与塑造,只是方式不同。”哥哥子文说,自己这次挑战民国题材的角色,会感觉有些跳戏,“我穿上戏服,做了发型,感觉离自己很远,很容易跳戏,把现代的语言和情绪带入戏里,所以还需要更加多多的练习和加强学习。”目前许多受到追捧的年轻偶像都在参加各种综艺节目,两兄弟坦言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无暇参加,“我觉得每个阶段就应该做这个阶段的事情,比如我们两兄弟已经分开写长篇了,就是因为两个人凑一块儿做事的时候没有那么多了,我要拍戏,弟弟就专心写他的首部长篇。所以,暂时不会参加其他的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