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文电影百所高校展映行动”蓉城开跑 川味《让子弹飞》经典再现

2018-06-01 22:2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7月13日,姜文最新电影《邪不压正》将在全国上映。虽然还有一个月之久,但已俘获万众期待。作为新片上映前菜,5月31日,对应姜文导演的四部经典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一步之遥》四个故事的起源地,“姜文电影百所高校展映行动”于北京、昆明、成都、上海四地盛大揭幕,数百名学子共同手绘展映行动海报,在“星空之下”浪漫开启电影之旅。同时,片方首度公开了一批姜文与葛优、周韵、夏雨、彭于晏等演员在拍摄现场的未曝光的照片。

“展映行动”自5月31日起,到6月中旬,将在全国范围内的百所大学中陆续开展,放映《阳光灿烂的日子》《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一步之遥》等四部姜文导演经典作品。配合发布的主视觉海报可谓奇幻有趣,无处不透露出独具一格的“姜文范儿”:飞鸟在暖黄色的云端翱翔,但天空之上竟然是屋顶,屋顶之上还有人与自行车,究竟何谓“上”?何谓“下”?同时发布的“脚不沾地”特别预告中,《乡村骑士》曲调咏叹之间,姜文电影在不同时代的空中世界里不断翻飞,上房、上树、上台阶,飞车、飞禽、飞帐篷,马小军、疯妈、张麻子、马走日、李天然……你来我往,从1995年阳光灿烂的烈日下,穿梭到了2018年刀光剑影的暗潮中。

31日,北京、昆明、成都、上海四地在同一天联合揭幕,北京工业大学、四川电影电视学院、云南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等四所大学的数百名学生手绘完成四幅巨幅海报,还别出心裁地从姜文四部影片中策划了创意互动活动,包括复古二八自行车运动会、川味儿台词演绎电影经典片段、夏日交响音乐会、燕尾服街舞快闪秀等等。更值得一提的是,揭幕的四所高校学子更享受了一把“星空之下看姜文”的特殊观影体验。

为配合此次展映行动的开展,片方还特意首度公开了五张珍贵的未曝光照片。照片定格了姜文在拍摄现场与葛优、周韵、夏雨等演员们的交流瞬间,不管是张麻子汤师爷霸气进城,还是马小军光着膀子走过的屋脊,都在唤醒观众们对电影中那些精彩片段的记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