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新秀杜天奇来川举行钢琴独奏

2018-06-11 15:12: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杨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琴)6月9日晚,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的得意弟子,著名钢琴艺术家李云迪、陈萨的师弟杜天奇回到他的母校四川音乐学院,一曲《哥德堡变奏曲》开启他钢琴独奏世界巡演成都站的大幕。

出生于1992年的杜天奇,自5岁开始学习钢琴。曾跟随贵州师范大学陈雪筠教授学习钢琴,自12岁起拜在中国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门下学习,目前,他作为美国著名钢琴家刘孟杰教授的学生在波士顿新英格兰学院攻读研究生。

他自幼年起便在国内外多项钢琴比赛中获得前三名,如德国斯坦威青少年钢琴比赛、美国圣何塞青少年钢琴比赛、日本亚洲萧邦钢琴比赛等。表演足迹遍及北京、纽约、柏林、耶路撒冷等城市。在入读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之后,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和演奏巴赫的作品,并希望把他对巴赫的追求与理解带给更多喜爱巴赫音乐的听众。

9日晚,一曲长约80分钟、中途没有一分钟休息的《哥德堡变奏曲》令成都听众们惊艳不已。本次演奏是杜天奇钢琴独奏世界巡演的第三站。除美国波士顿新英格兰音乐学院、美国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及四川音乐学院外,他还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演奏厅、深圳音乐厅、北京音乐厅进行钢琴独奏世界巡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