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成都路演 王传君跟影迷分享“橘子”的故事

2018-07-07 13:4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7月4日起,电影《我不是药神》开启第三轮全国城市路演,主创团队带着影片《我不是药神》,先后走进苏州、南京、哈尔滨、成都、上海、吉林、大连等12座城市,与观众零距离交流。上映三天,《我不是药神》的票房已经破6亿,随着电影的热映,几位主演刻画的角色也引起观众的探讨。7月6日晚,《我不是药神》中“吕受益”的扮演者王传君来到成都SFC上影影城(科华店)和蓉城影迷见面,王传君现场向蓉城的影迷分享了“橘子”的故事。

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又一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影片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深刻的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网友热议:“这是一部真正有尊严有温度的电影,在保证足够娱乐观赏性的同时,关注着医药问题的社会意义,法理与人情在人性的善意中升华。”影片对社会进步的温暖记录,让观众产生了强烈的共鸣:“影片它唤醒了人们心中的善良和希望,通过努力可以改善美好的世界。在国家的大力改革下,医疗体制已经有了特别大的进步,以后会更好!”

在观影中,不少观众发现橘子是王传君饰演的“吕受益”在电影中最吸引眼球的“道具”,从开头与徐峥饰演的“程勇”见面开始就出现在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场景里,带着浓浓上海口音的“你吃个橘子好不啦?”也成为电影的经典台词。王传君来到成都后,也向蓉城的影迷分享了“橘子”的故事。原来他在拍摄前的体验生活中认识了一位白血病病人,这位病人比起维生素药片更喜欢吃橙子,还告诉王传君“药补不如食补”。王传君觉得这个细节非常有意思,于是将其加入到表演中,但考虑“吕受益”的人物设定可能吃不起价格更贵的橙子,就改成了橘子。王传君为了电影中的角色熬夜脱相早已传为佳话,不过到了现场来看王传君显然结束拍戏后恢复的不错,有四川影迷大声调侃王传君“又胖回去了”,王传君听后手里装着橘子的袋子“啪”一下子掉到地上,摆出一副很委屈的表情,现场哄堂大笑。提及自己对角色的刻画,王传君直言:“从早跟导演在那探讨这个角色的时候,比如说有些地方,我也会觉得我们这个是不是他会很难过或者怎么样,导演说我们不用刻意去强调它,我们的造型、我们的故事,已经承载了很多东西,我就完成它那就可以了。”说起电影有一场吃包子的戏份,王传君直言:“吃包子的戏是因为,真的我觉得我得演出一个病人对食物的一种渴求,虽然病人其实胃口不好,不一定吃得下东西,但是他们一旦能吃的时候,他们一定会多吃一点。因为吃一点他们会觉得身体会更好。所以那天拍包子铺的时候,我吃了44个包子,一直到结尾的时候,不需要的时候我也在吃包子。一直到全场戏拍完吃了44个包子,吐了三次。那天晚上还吃了五碗面,那天晚上的戏演得不是那么好,导演跟我讲什么我都反应不过来。后来我说我可能是不是吃太多了,脑供血完全不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