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打call,田馥甄朴树压轴,“简单生活节”9月首次相遇成都

2018-08-22 18:58: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李婷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李婷)8月22日,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李宗盛创办的华人最大音乐创意生活节“简单生活节”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成都武侯天府芙蓉园开幕。本次活动有田馥甄、朴树、方大同、赵雷、逃跑计划、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等30组音乐人登台献唱,并汇集成都众多本土文创手工品牌。据了解,成都也是除上海、台北之外,承办“简单生活节”的第三座城市。

李石男 摄影

当天府之国遇见“简单生活”

创始人李宗盛:成都的独立音乐人最吸引我

2006年创立于台北,2014年起进驻上海的简单生活节,由著名音乐人李宗盛担任大会主席,一直都是广大华人青年心中的文艺圣地。它定位于生活节,汇集音乐、创市集、书房、艺术装置等多元内容,比音乐节更宽一点,号召人们“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推动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创作鲜花”在各地盛开。目前共累计超过20万观众入场,网络直播的浏览人次近2亿。

“成都大量充满活力的独立原创音乐人最吸引我。”简单生活节创始人、著名音乐人李宗盛说道,他非常想通过这次生活节与成都本土音乐力量交流,因此来到成都。成都简单生活节注重挖掘、培养本土音乐力量,包括成都当地知名的小酒馆、三十五号民谣酒吧等音乐场所,都向简单生活节推荐了他们所喜爱的本土音乐人,声音玩具、 Fine乐团、Stolen秘密行动、梁子、崔开潮、荷尔蒙小姐、愚青等十余组来自西南地区的音乐人,将集体亮相成都简单生活节,专门为西南地区的音乐人们专门设立了“人杰舞台”,寓意川蜀大地人杰地灵,音乐人才辈出。

此外,生活节策划人、音乐制作人张培仁补充,简单生活节倡导年轻人“专心致志,简单生活”,与闲适懂得生活的天府之国成都有着相通的“性格”。在活动初期品牌征集中,来自成都的文创品牌占了全国文创品牌数量的“半壁江山”,团队从中发现了许多优秀的成都文创青年,再加上成都建设音乐之都宽松氛围与全面的文创政策引进利好,于是“落户事宜”一拍即合,今年将前往四个城市的“简单生活节”首站便敲定在成都。

今年成都场主题为“Simple Heaven”,音乐方面,现场设置天空舞台、大地舞台、人杰舞台三个音乐舞台。此外,简单生活节必不可缺的生活与创意策展、主题美学装置等内容,也将在九月的成都天府芙蓉园登场。精耕细作的在地好食材,来自全国的精致创意品齐聚,将会在简单生活的主题策展区域“纯净市场”、“私房生活”展示。另外,简单生活节也将开创一个新的策展区域“和乐市集”,将把一批大西南地区热爱简单生活的创意品牌带来成都集中呈现。

李石男 摄影

李石男 摄影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