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歌手阿修蓉城开唱 赞成都是座很“辣”的城市

2018-08-26 22:1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26日下午,曾获第22届金曲奖最佳乐团的台湾音乐人阿修,在浓园天艺村带来了家乡的传统音乐,以及传统乐器口簧琴的演出,让大家大开眼界。作为浓园举行的首档音乐演出,阿修也难掩兴奋之情,第二次来成都演出的他说到成都印象,脱口而出一个字“辣”,在他看来,辣,不仅仅食物带给他的味觉的刺激,还有在成都的万千情绪,比如慕名兴冲冲前往小酒馆,却被更多前往‘打卡’的歌迷挡在了门外,也让他觉得成都音乐氛围很“辣”,“我这几天一直在酝酿,要把在成都的感受写出来,写一首‘辣’歌。”阿修风趣地说。

听阿修现场带来的音乐《生命之歌》《海洋》,有种让人在山海之间找到一个空间,好好地、大口地呼吸的感觉,他对音乐真挚的热忱,也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小朋友陶醉其中。现场,阿修还带来了传统乐器“口簧琴”,“口簧琴”是一种古老的民间乐器,声响来源是簧片的振动,吹奏时以嘴对准簧片,利用嘴唇,牙齿及手部拉扯的方式,吹出悦耳的声音。阿修口簧琴吹奏的乐声,带着山林树海大自然的音乐,让观众耳目一新。有趣的是,阿修演唱时,浓园驻村艺术家家庭,带领现场观众集体创作,在长卷画布上挥洒色彩,大小朋友发挥创意,音乐与绘画的碰撞,将夏日的热情和活力尽情挥洒。

演出间隙,阿修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2011年,获金曲奖最佳乐团之后,他就选择了单飞,走上了创作歌手之路,也推出了个人专辑。在多次应同乡、“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的邀请,合作演出之后,他的创作风格,从传统吟唱,民谣到放克、世界音乐,都有了多元的变化。两次来成都,让他喜欢上了这个城市,“我直觉在成都能找到艺术发挥的空间,会让我的创作产生新的火花,我会常常来,把这里当成我的一个创作基地。”他还坦言,浓园的艺术氛围无处不在,“我很享受不同声音、旋律、节奏、艺术的搭配。是我的表演经历上很不同的体验。”记者还了解到,浓园天艺村推出的音乐艺术新板块,将于每周末举办系列的少数民族音乐会,为浓园、成都的观众带来更多接地气的音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