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大英雄》在广安武胜取景,四川元素丰富

2018-08-28 19:47: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何浩源

四川在线消息(徐小雨 记者 何浩源 文/图)在广安市武胜县宝箴塞镇方家沟村的一处高岗上,红褐色石墙格外耀眼,高耸的角楼围成一座寨堡,傲视着方圆十几里的原野,这个寨堡就是宝箴塞。8月28日,以宝箴塞为故事载体的电视剧《大英雄》新闻发布会在宝箴塞景区段家大院举行。据介绍,本剧目前已经基本完成拍摄,预计将于2019年与观众见面。

川剧高腔、方言配音、码头背景

剧中四川元素丰富

《大英雄》讲述了在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历史洪流中,川东宝箴塞段家二少爷段英雄从一个纨绔子弟成长为革命者,最终走向抗日的故事。该剧由山东影视制作股份有限公司等公联合出品。山影曾出品过《琅琊榜》、《伪装者》、《北平无战事》等一批精品力作,在业内口碑甚佳。影片艺术总监毛卫宁曾经担任过电视剧《平凡的世界》的导演,制片人则是主创《马向阳下乡记》的靖雷。

新闻发布会现场,在剧中饰演男一号段英雄的李佳航一身民国毛呢三件套打扮,饰演女一号一丈红的贾青则身穿紫色旗袍亮相。

这部电视剧大多数的剧情都发生在宝箴塞,当然会出现丰富的四川元素。毛卫宁说,目前市场上年代剧很多,但是地域特色鲜明的年代剧却相对稀少,因此在《大英雄》里有意强调了四川地域特色。剧中,主创团队使用了四川民歌、川剧高腔作为配曲,多次出现极具川东特色的码头,甚至个别剧情还使用四川方言作为台词。李佳航透露,作为一个东北人,四川话可不好学,他得在拍摄之余使用手机客户端学说四川话。

李佳航曾饰演《爱情公寓第二季》平民律师张伟和《新还珠格格》中的福尔康。在《大英雄》里,李佳航饰演的段英雄阴差阳错成了宝箴塞中的当家生意人,但被哥哥段英杰拉着推着走向了革命,最终以一个小人物的身份进入到川军出川抗战这一历史大事件中。李佳航说,段英雄这个角色比较有代表性,体现了在国难当头的历史时期,作为富家子弟的迷茫。“他想救国,也有一颗拳拳爱国心,但是他不知道路在何方。最终在兄长牺牲后坚定地站在了革命者一边。”

灵魂人物原型是革命烈士

2016年,古装励志剧《女医明妃传》红透半边天,剧中有一个极富男子气概的北国勇士伯颜帖木儿,由李超饰演。在《大英雄》里,李超扮演了段英雄的大哥段英杰。剧中段英杰为人沉稳,并且有坚定的信仰。编剧谷凯说,段英杰虽然戏份不多,但是非常重要,堪称全剧灵魂人物。

谷凯介绍,段英杰这个角色有历史原型,他就是革命烈士、早期四川党团组织主要创建人、前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杨尚昆的四哥杨闇公。杨闇公是四川潼南人(今属重庆),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与吴玉章、童庸生等整顿和改组四川国民党组织,实现四川省内的国共合作。并于次年参与策动驻泸州、顺庆的川军举行起义,有力地支持了北伐战争。1927年,杨闇公不幸被捕,英勇就义。“创作剧本的过程中,我多次前往成都、重庆的书店,收集了一千多万字有关川东、重庆近代历史的资料,并且逐字阅读。这个过程中,发现很多中共早期川籍革命者都和杨闇公有关。而且杨闇公当年在四川创建党团组织,带领了一大批年轻人投身革命。就想到了要把这个角色融入剧情,安排他作为主角走向革命的引路人。”

8月25日,《大英雄》剧组开始在武胜宝箴塞取景拍摄。毛卫宁说,宝箴塞保存完好,非常适合拍摄电视剧。除了本次拍摄《大英雄》以外,以后拍摄近代寨堡题材的电视剧还会考虑来宝箴塞取景。“宝箴塞让我很震撼,它面积达七千余平方米,集防御、居住为一体,设计精巧,又具备川东特色。希望《大英雄》能够打响宝箴塞旅游品牌,也希望当地进一步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人知道宝箴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