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伤后首度亮相成都

2018-09-13 21:49: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一个月前,在排练过程中,杨丽萍意外摔倒。她发微博称:“唉……我又摔倒了,可能是因为赶排新舞剧《春之祭》的原因……”此次受伤导致杨丽萍左小腿4处骨折,她也因此缺席了《平潭映象》厦门站的演出。

在数十年的舞台生涯中,杨丽萍曾多次受伤,但再多伤痛也无法阻挡她对于舞蹈和观众的热爱。几年前在美国演出时,杨丽萍脚骨开裂,她忍痛跳完了三场。本次手术后第五天,她就出现在了排练厅的现场,坐着轮椅指导舞蹈演员们排练,为艺术奉献的精神着实令人钦佩。

杨丽萍受伤的消息一经发出便引起极大的关注,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下方留言表达对杨老师的关心,希望杨老师尽快康复。成都的粉丝们也十分关心杨老师的近况,不知能否在成都站的演出中见到她。

9月13日晚七点,杨丽萍提前亮相锦城艺术宫,举行《平潭映象》的观众分享会,与关心她的观众们见面,这也是她伤后首度来蓉。热情的观众们早早在检票处排起了长队,争睹舞神的风采。分享会现场异常火爆,《平潭映象》的主演水月、王佳楠、陈俊生、李廷思等与杨丽萍一起亮相,并在现场大秀舞技,他们的舞蹈或潇洒或灵动,将分享会的气氛推向高潮,观众纷纷拍手叫好,一曲终了还意犹未尽。在随后的观众提问环节,许多学习舞蹈的小朋友踊跃举手,表达了对杨丽萍的崇拜与喜爱。杨丽萍不仅慷慨分享了自己的学舞经验,还提前让重要道具提线大木偶登台亮相,只为了让小朋友们一睹《平潭映象》的风采。据她介绍,大木偶取材于闽南文化,正式演出中将出现十几个大木偶同时登台的场面,蔚为壮观。

在分享会中,杨丽萍始终强调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会,观众对于《平潭映象》这个剧目,和其背后所代表的闽南海洋文化,都会有更为深入的认识。

鳞界尊神龙,走兽宗麒麟。《平潭映象》将于9月14日奔袭蓉城,在锦城艺术宫连演三天,为成都市民带来唯美动人的视听大戏。

《平潭映像》是杨丽萍创作的第八部个人舞蹈作品,作品以平潭的历史人文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对平潭民间历史故事及神话传说深入挖掘,讲述了海坛的先民“君山王”与海的女儿“平潭蓝”相识相恋并共御外敌、追求美好生活的故事,以艺术形式呈现了“人类与海洋”的场景。

《平潭映象》也是杨丽萍继《云南映象》《黄山映象》之后的第三个映象系列作品,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高度艺术水准的“台海文化巨著”,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剧目由一条隐性的故事线串联,深度融合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海防、台海两岸等文化,以舞蹈为主要形式贯穿全场,汇聚穿插了鼓乐、南岛语族文化、闽腔、地方古乐、舞龙舞狮等福建地域特色民俗元素,结合高科技的舞台表现手法,打造一场高水准的文化艺术视觉盛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