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伤逆流成河》成都校园行 最暖顾森西传递正能量

2018-09-20 14:5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由落落(赵佳蓉)执导、赵英博、任敏、辛云来、章若楠、朱丹妮等一众新人演员联袂出演的电影《悲伤逆流成河》将于9月21日登陆全国院线。19日,全国校园行路演来到成都。现场,剧中饰演顾森西、顾森湘的两位演员辛云来、章若楠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了戏里戏外的故事,带来不小的惊喜。

《悲伤逆流成河》原是郭敬明的转型之作,围绕五位花季少年的高中时代展开,当校园中的个人恩怨逐步上升为群体性的欺凌,一场发人深省的残酷青春无可避免地上演了。电影在郭敬明同名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改动,并未用过多的镜头去描绘男女主的感情,而是转变电影主题,着重讲述校园暴力带来的伤害,有意完成一部具有社会意义的影片。

校园欺凌这种同侪间欺辱与压迫的行为由来已久,学生时代的每一个人都或多或少地经历过,也有很多同学在旁观者、施暴者与受害者三种角色间来回转换。青春终将落幕,但校园欺凌的影响却能延续很久,难以磨灭。此次拍摄《悲伤逆流成河》,导演落落全部启用新人演员。当日,第一次触电的章若楠直言,自己十分幸运能够出演这个角色,也在现场呼吁被欺凌的同学们大胆寻求帮助,保持善良的同时也要勇敢地捍卫自己,并鼓励每一个亲历过校园欺凌的同学们都能告别悲伤,逆流而上。

作为全片的正能量担当,顾森西凭借其温暖的形象和善意的言行圈粉无数,饰演顾森西的辛云来一出场,便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直接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面对热情的同学们,辛云来也用心回应并一一献上拥抱,最后更是暖心表示,“帮助别人的时候不一定要做很多的事情,你给他一个微笑,一个很简单的拥抱就能改变他很多。希望每一个身处校园困境中的男孩女孩都能遇到属于自己的顾森西,更希望校园欺凌能少一点,这个世界再好一点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