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新片《影》成都揭开神秘面纱 打戏刺激获赞

2018-09-28 20:0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杨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一周内,郑凯和关晓彤先后来到成都,为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宣传,两次路演,均放映了该片幕后制作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吊足观众胃口。9月28日,《影》片方在深圳、广州、成都等全国24个城市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点映活动。此次点映将电影《影》与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同时呈现在大众面前,双片连映,360度将观众带进了《影》的水墨世界。

《影》讲述了一个小人物“境州”(邓超饰)八岁就被秘密囚禁,成为他人替身,历经磨难后,努力寻回自由的故事。《影》聚焦小人物影子替身,邓超在电影中一人分饰两角,沛国大将军子虞和小人物出身的境州。“影子替身”境州在贵族的权谋游戏中苦苦求生,为了活下去,经历种种困境和挣扎。就画面而言,阴阳、黑白,是影片的“标配”,比如太极阵上,真身与影子同存,阳刚与阴柔并济,穿梭于光影之间,有一种既诗意又凛冽的美感。很多人一看电影海报或许会误认为这是一部黑白电影,实际不然,只是从柔和的色调、飘逸的服饰中,看上去仿佛像一幅幅行走的泼墨画。即使在调色技术已经很成熟的今天,电影里小到一个屏风所用纱的颜色,大到演员造型、置景,甚至雨的大小、方向,都用严格标准做到极致。

电影正片点映时,因影片剧情重重反转、打斗戏份精彩刺激,引得观众称赞连连。在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中,张艺谋一声声的“再来”,显示了其精益求精的匠人之心。张艺谋说:“几十年的时间过去,也许人家会说,这个人没什么复杂的想法,他就是一个老老实实拍电影的人。”

此前,电影《影》曾在威尼斯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上展映,被国外影人和观众赞叹为“张艺谋最惊艳的电影”。在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中,一句“不要韩国日本的东方美学,只要纯粹的中国风”,让全场同时响起掌声。张艺谋真诚地表示:“我珍惜和电影的这点缘分,从不敢有范进中举的想法,觉得自己多了不起”。

据了解,电影《影》由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纪录片《张艺谋和他的“影”》将于10月5日上映。除了电影,《影》还出了许多周边产品,比如书籍、月饼、服饰,甚至魔法表情。 片方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