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中尔甲跨界出演《阿拉姜色》 笑称“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演电影”

2018-10-10 10:37: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0月9日,由著名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的电影《阿拉姜色》正式开启全国路演活动。这部定档10月26日登陆院线的藏语电影,讲述了一个关于承诺、爱情、亲情、成长的感人故事。电影路演首站来到了影片最主要的取景地——四川,导演松太加携制片人廖希、主演容中尔甲和尼玛颂宋惊喜现身峨影1958电影城和西南民族大学,和观众分享了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

据了解,《阿拉姜色》与四川这片土地有着很深的渊源,影片主要取景自四川嘉绒地区,而成都作为川藏线的起点,也寓意着《阿拉姜色》全国路演的开端。同时,四川也是电影主演容中尔甲、尼玛颂宋和制片人廖希的家乡。此次回到主场,影片也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情欢迎,两场活动更是座无虚席。

《阿拉姜色》是一部藏族题材、藏语对白的电影,围绕着一个藏族家庭展开。导演松太加在活动现场表示,《阿拉姜色》是中国第一部以四川嘉绒地区方言拍摄的剧情长片,也是首部以嘉绒为主要取景地的藏语电影。活动现场有不少来自嘉绒地区的观众感慨道,“看到听到电影中熟悉的景色和乡音时,有种莫名的感动”。也有现场观众被影片中与民族文化相关的种种细节所打动。主演容中尔甲在现场提到他参演《阿拉姜色》的原因之一,是希望通过影片向世界传递嘉绒独特的文化和历史:“嘉绒是中国最重要的藏语方言地区之一,但是很多人对这里都不太了解。希望通过这样一部电影,能让大家了解嘉绒的风俗、文化和信仰,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里。”

在首映活动现场,《阿拉姜色》平实朴素的镜头语言和细腻真挚的情感给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有观众评价道:“这是一部打破常规的电影,它拥有很多能够打动人的细节,所有的感情的都是内敛、隐忍的,然而这些平实的情节特别能切中人的内心。”松太加表示,他从一开始就想拍一部很以往不一样的藏语电影:“所有人都知道藏族的电影无非是着重景色,展现美景,强调神秘感。我就说我不想要美景和神秘感,我们就抓住‘人’这个重点。”而在拍摄过程中,《阿拉姜色》的主创们经历了重重挑战,“我们的模式非常冒险,整个电影的节奏是一个场景一个镜头,决定了这样的摄影调度后,对于演员表演的挑战性就特别大。”最终,松太加和主创们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在著名电影人廖希看来:“很难有导演能拍出这么有生命力的电影,我感觉松太加的电影是从土地里长出来的,沾染着那个土地的气息,而且还拥有着一种真诚。”

电影《阿拉姜色》由藏族导演松太加执导,著名电影人廖希监制,藏族歌手容中尔甲和藏族演员尼玛颂宋主演。影片将于10月26日与全国观众见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