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岁月留声·港影港乐”香港影展蓉城开幕

2018-10-12 23:33: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第七届“岁月留声·港影港乐”香港影展10月12日晚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影展的开幕影片是《我和春天有个约会》,影片的导演高志森、主演刘雅丽来到成都与影迷分享24年前的拍片往事。

据了解,本届香港影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成都经济贸易办事处和北京百老汇电影中心联合主办。这也是第3次来到成都与影迷见面。期间6届展映佳片无数,吸引众多影迷观众参加。与以往不同第七届“岁月留声•港影港乐”香港影展,开创性地从音乐角度进行电影展映,并涵盖武侠、歌舞、戏曲等多类型影片,配合香港词曲大师名作,为影迷观众开启视听盛宴。

影展的开幕影片《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曾入围第1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奖,改编自香港话剧团同名舞台剧,于1994年4月21日在香港首映。该片以20世纪60年代的一家夜总会为背景,描写了姚小蝶、蓝凤萍、金露露、洪莲茜四名歌女之间姐妹情深的故事。刘雅丽饰演姚小蝶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影片放映后导演高志森、主演刘雅丽也来到了现场与影迷分享拍片往事。导演高志森回忆:“当时投资也没有,我抵押了自己的房子找银行贷款拍成了片子。现在隔了二十几年还是有人感动,说明关键不是有多少明星,关键还是剧本,所以能够感动观众。”

据了解,第七届香港影展将在济南、沈阳、上海、大连、天津、昆明、成都、重庆、杭州、深圳、广州、武汉、长沙、宁波共15座城市进行巡展,巡展周期一直持续到12月底。展映片单包括《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最爱》、《猫头鹰》、《如果•爱》、《武侠》、《忘不了》、《南海十三郎》、《十二夜》、《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倩女幽魂》、《夜半歌声》、《虎度门》、《刀马旦》在内的17部影片都将在将在10月12日至10月22日成都站期间,在百丽宫影城(成都远洋太古里店)和百老汇影院(成都万象城店)进行展映。观众可以到影院以及猫眼、淘票票等售票APP购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