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90年代真实青春!《昨日青空》10月26日上映

2018-10-15 19:09: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记者:杨琳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杨琳)说起国产动画电影,相比许多观众都能举出不少近年来的佳作,比如《大圣归来》《大鱼海棠》《大护法》等。继今年暑期档上映的《风语咒》后,又一部国产动画电影《昨日青空》将于10月26日上映,该片由同名漫画作品改编,虽然没在暑期档上映,同样值得期待。

10月15日,《昨日青空》原作者口袋巧克力(本名龚毅坚)、导演奚超、出品人刘敏来蓉,跟观众分享这部漫改电影幕后的故事。​

不管怎么改编 青春的感觉不变

《昨日青空》以中国南方小城浙江兰溪为实际取景地,讲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末,屠小意、姚哲恬、齐景轩等几位高三学生之间有关梦想、友谊、亲情和初恋的成长经历,描绘出一段极具中国风、清新唯美的青春故事。

《昨日青空》的同名漫画原作,对漫画迷来说,并不陌生。2011年,漫画家口袋巧克力的这部作品开始在刊物上连载,2012年单行本出版,深受读者喜爱。

口袋巧克力在影片中担任监制和编剧,谈到自己的作品被改编成电影,口袋巧克力表示,电影跟漫画的表现形式不同,改编后多多少少都会跟原作不一样,“漫画和电影在细节方面会有很多不同,漫画有点像散文,电影更偏向于写实,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原作呈现出青春的纯洁、干净是不变的。”

中国高中生的故事,这是主创们总结的影片“卖点”。从电影海报就能看出,影片主人公所着的,是有中国特色的宽大的校服。“很多人觉得校服不好看,我们在校服方面也想了很多技巧,比如会用风来表现飘逸的感觉,或者将袖子挽起体现美感。”口袋巧克力说道。

除了服装,影片对原型地兰溪的场景进行了高度还原,主创走访了浙江12座大小古镇的一街一巷,复原近十个景点,包括已被拆除的古建筑。导演奚超告诉记者,影片故事发生在90年代,光凭想象是不够的,包括学校教学楼、桌椅,都要根据实物还原。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