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着火锅聊话剧 《老舍五则》要来成都了

2018-10-16 10:1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老舍五则》剧照(剧组供图)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老舍五则》近日在上海完美谢幕,这三场演出成为了本年度上海观众最津津乐道的谈资,某著名媒体人士称:《老舍五则》看一群京片子,耍嘴皮子,耍功夫,耍心机,着实逗趣的很,嗯,的确京味儿。舞台干净,节奏明快,到底还是老舍的底子好。不得不感慨,北京人可真能说、真敢说。最后要叫个好,为老舍的妙语——这人生呀,不过就是闹着玩的。行走江湖上最重要的是分寸。为艺术牺牲,值!

这出林兆华导演的经典,7年间已经在全国经过了百场的锤炼,所到之处有笑有泪,有叫好,有叹息:老舍的故事,再短也是人生。演出结束后,主演雷恪生面对台下观众报以的热情表示,“我们还是要把掌声送给老舍,他是真正的人民艺术家。

雷恪生表示,《老舍五则》演了多场,所到之地都能听到台下的叫好声,团队也曾担心因为讲的是北京话,大家会听不懂,但后来发现,就连香港观众的反应也很热烈。在雷恪生看来,老舍的这种悲悯,是对挣扎在生活中所有人,只是那些故事恰好发生在北京而已,“每个观众都可以从老舍的故事里找到自己。”

杨明毅资料图(摄影 向宇)

10月15日下午,话剧《老舍五则》的策划宣传总监郭志凯携中国好歌曲刘欢组爱将杨明毅在成都举行了《在这个城市遇见你》暨话剧的说明会,现场上百位成都各行业精英人士参加了该活动。在现场,歌手杨明毅演唱了自己的几首新歌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你大家一致觉得话剧《老舍五则》能够来到成都是一件非常值得期待的事情,大家可以吃着火锅聊话剧,老北京的话剧能够与成都观众的生活习性相结合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现场部分观众直接购票支持这部性价比极好的演出,以实际行动表达了他们对于话剧的挚爱。

聊到自己这个年纪还热心舞台,他直言,自己选择舞台而非拍影视剧的原因是,唯有站在台上才能真切地感受到与观众的交流与互动,这是一个演员最幸福的时刻。而在30年前曾演绎过《雷雨》的李诚儒,也在时隔多年再度回归舞台,在三个故事中担当主演。他表示,“这些年一直演电视剧电影,去年一年我就拍了150集电视剧,平均一天拍二十场很正常。在这个强度下,我的演技对于舞台来说不成问题。”

《老舍五则》改编自老舍的5个短篇小说,由林兆华导演、舒乙担当艺术顾问,著名表演艺术家雷恪生、李诚儒、徐德亮领衔主演。话剧以现代戏剧的表现手法串成了一部多角度反映老北京市井人生的悲喜剧。抑扬顿挫的乡音,血肉丰满的老少爷们儿,胡同里的人情冷暖,老北京的苦乐人生……一一在舞台上展现。

在大上海演出成功之后,该剧10月27日——28日移师成都世外桃源大剧院,连演两场,之后,11月2日—4日广州友谊剧院,11月24日—25日江苏大剧院,12月1日—2日浙江省人民大会堂演出,当该剧路过你的城市,你可别错过这部优秀的话剧作品。

据悉,这五个城市的售票系统已经全部开启,观众可以选择到正规的票务网站购票,以免上当,影响观演的心情,经典不容错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