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朵梅花坐镇 《秦香莲》戏迷见面会在蓉举行

2018-11-12 21:56: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1月12日上午,由孟广禄,张军强,赵秀君等合作的京剧《秦香莲》在成都举行了戏迷见面会。孟广禄、赵秀君二位老师现身与蓉城戏迷们见面,《秦香莲》是目前戏曲舞台上最流行的剧目之一,在全国也都有各个版本,而本次即将上演的京剧《秦香莲》由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坐镇。

《秦香莲》是由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孟广禄饰演包拯,重庆市京剧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张军强饰演陈世美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赵秀君三位合作演出的京剧作品。三位梅花奖获得者同台演出,可谓是强强联手。

在见面会上,孟广禄、赵秀君二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在《秦香莲》创作过程中的一些故事,字里行间无不透露出对于京剧的热爱,对于艺术的追求和细致。

除了现场的分享,二位老师与戏迷朋友的互动也为大家解答了相关疑惑,相信在面对面的交流一定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期待现场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

《秦香莲》是目前戏曲舞台上最流行的剧目之一,讲的是包拯不畏权势,执法如山,把附马陈世美处之以法斩杀于龙头铡之下的故事。秦香莲千里寻夫至京,陈世美拒不相认,又恐节外生枝,派韩琪追杀秦香莲母子,秦香莲哭诉真情,韩琪自刎,香莲拿韩琪的刀找包公告状,包公先劝陈世美认亲,陈世美不认,包公决定以法铡死陈世美,皇后和公主都来求情,包公执法如山。此次也是孟广禄老师首次来蓉,经典剧目,三位梅花奖获得者领衔主演,期待他们的登台亮嗓!

据悉,京剧《秦香莲》将于12月1日在四川省锦城艺术宫上演,将为省内戏迷们带来一场别样的京剧体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