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梅戏歌后”吴琼:你与戏剧只有一步之遥

2018-11-28 10:3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由《国家大剧院》杂志社与中共成华区委宣传部主办、成华区文旅体局承办的“文旅成华 艺术有约”国家大剧院名人名家,走进成华大型公益讲坛活动日前在成都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以传播高雅艺术、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主旨,并以弘扬和发展天府文化为目的,进一步提升“文旅成华”内涵。

在活动现场,被观众称为“黄梅戏歌后”的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吴琼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也来到现场,和戏迷们来了次亲密接触。吴琼曾多次走上春晚的舞台,在《女驸马》、《天仙配》、《 无事生非》、《孟姜女》等黄梅戏中扮演的女主角给观众们留下深刻印象。2012年,吴琼获得中国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2013年由其主演的《贵妇还乡》获得“北京丹尼国际舞台表演艺术奖”。2016年吴琼首次反串生角主演黄梅戏《太白醉》,也让人眼前一亮。活动现场,吴琼带领着戏迷们进一步接近黄梅戏,了解黄梅戏,她说:“黄梅戏与京剧、越剧、评剧、豫剧并称为‘中国五大戏曲剧种’。艺术都是想通的,精品艺术之魅力在于其强大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不仅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还能给人带来美的启迪。其实黄梅戏与观众的参与度是很高的,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喜欢黄梅戏。你与戏剧只有一步之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