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剧《成都女人》引热议 专访制片人

2018-12-04 20:5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在12月1日结束的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上,涌现了众多优秀的网络影视项目,其中,一个名为《成都女人》的网络剧项目引发了大量的关注和讨论,不仅获得了本届提案大会的优秀项目,在网络剧提案大会上,各平台的决策人更是纷纷举牌,与项目制片团队进行了1V1的深入讨论。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部还在剧本创作阶段的网络剧项目就具有如此的吸睛度呢?借此时机,我们采访到了成都挚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成都女人》项目制片人袁陈丽,关于作品、关于自我,听她讲述《成都女人》的创作过程。

成都,成都女人

记者:最开始是怎么想到做《成都女人》这样一个题材的作品呢?

袁陈丽:因为自己就是四川人,一直都有想法做展现成都的影视作品,成都作为一个3000年城名未改、城址未迁的古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而生活于此的成都女人本身就极具话题和标签性,以成都女人来进行影视化创作,首先是在题材上与其他影视作品会形成差异化,吸引受众关注,其次通过成都女人作为切入点,来展现成都的地域人文、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影射这座城市的包容与开放,我觉得是个很好的创意点,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

记者:你眼里的成都女人是怎样的?

袁陈丽:外地人可能觉得成都女人是外形时尚、身材娇小、率性贪玩、嘴巴牙尖、脾气火辣的,我自己也是成都女人,我知道在这些表面背后,她们其实是有着对生活质量的追求,对爱情价值的笃定以及对事业的高度拼搏,她们在这座慢节奏的城市中努力、骄傲的生活着,这样的反差给了我极大的创作欲望,和团队沟通后,大家都觉得这是很好的创意,也愿意去把真正的成都女人展现给大家,这坚定了我以成都女人为题材来策划影视作品的决心。

做这个项目,很有责任感

记者:项目现在进行到什么阶段?

袁陈丽:目前是在剧本创作阶段,其实之前已经出过数版的人物小传和故事大纲,我们也经常往返北京与成都,与编剧们进行沟通,因为这个项目在我看来不仅是作为一个程序化的业绩,更有一种责任感,不光想让观众在剧中了解成都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也想传递成都人即使身负压力,也积极乐观,勇敢追求美好生活的态度,实际上也是有野心通过这个项目,来打造成都的一张新名片。

我们前期策划团队人数不多,都是年轻人,干劲十足,经常针对人物和故事线加班开会讨论,讨论完后就去吃各种四川美食,这种团队在一起共同努力的状态我们都非常享受,而这其实也是成都人的一种态度——努力奋斗的同时也不忘享受生活。

记者:既然有了初步的创作,我们这个项目大概是讲什么故事呢?

袁陈丽:成都作为极具地域特色的新一线城市,这里的人们有着独特的生活观念与方式,不管你是否生于成都,来到成都,你就是成都人。我们的故事有四位各具特点的成都女人,她们都在勇敢找寻自己想要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会展现她们在成都是如何追求独立、对抗孤独的,我们在故事里会提供多样的生活方式,让观众知道在成都,生活是可以被选择的。

做好内容是作品的保障

记者:现在项目还没有开拍就受到了热议,会有压力吗?之前有没有做过调研?对这个项目有信心吗?

袁陈丽:压力肯定会有,但是针对我们的成都女人,团队是做了大量的社会调研,多次在网上发布问卷调查单,也数次扛着摄像机走向街头,积累了很多采访素材和调研信息。这些信息也给我们设置人物和故事做了很多参考。从我们的统计数据来看,大家对《成都女人》项目都十分感兴趣。而这次的提案大会上(2018“原创Plus”网络影视与节目提案暨创投大会),我们不仅荣获了网络剧的优秀项目,也有很多平台的决策人对我们的项目表示十分期待,对《成都女人》项目我和团队都充满了信心,我们会努力做好内容,只有内容好,作品才会有保障,不会辜负决策人和观众的期待。

袁陈丽简介:

原峨影影视发行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成都挚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影视行业多年

中国电影发行协会会员、电影家协会会员

代表作品:

发行电影:《非秀不可》、《古堡之吻》、《宝贝当家》、《巴霍巴利王:开端》、《丝路英雄》等

制片作品:《非秀不可》、《我们三十岁》、《有为青年》、《一球定乾坤》、《斑马是神马》、《泡芙小姐》(网剧)、《陆战之王》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