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明星现身成都 息影和复出都是为了自闭症儿子

2019-01-12 06:3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提到TVB老牌明星陈锦鸿,在曾经的那个年代,是无数人心目中的男神,也许一些人对他的名字并不是那么地熟悉,但在很多TVB大热的剧里,他都有出演。他是《新上海滩》里的许文强,是《雪山飞狐》里的胡斐,是《天地豪情》里的程家雄。被内地观众最为熟悉的经典剧《创世纪》,他是让人又爱又恨的许文彪。不过,这位当年的TVB当家小生已经息影了很多年,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照顾他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今天,许久没有露面的陈锦鸿来到了成都,参加一家美容医院的盛典活动。虽然暂别娱乐圈多年,但保养非常得当的陈锦鸿帅气不减当年,一出场便引来了热烈的掌声。许多观众都感叹,看到他便想起了那一部部的经典影视剧,他的表演深入人心。在现场,陈锦鸿演唱了《上海滩》《月亮代表我的心》两首经典歌曲,让现场达到高潮。

古天乐、郭晋安、罗嘉良等都是和陈锦鸿同期出道的男演员,他们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唯独陈锦鸿甚少出现在大众眼前。直到前几年他出版了一本书叫做《我和儿子的每一步》后,大家才知道,他是为了照顾自闭症儿子。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采访时,陈锦鸿透露,“我每天都要陪着儿子聊天、玩耍,分担他的情绪,不要让他把负面情绪挤压在心里。”儿子在2岁时确诊患有自闭症,当时陈锦鸿事的事业如日中天,但他毅然决定放弃演戏专心陪着儿子。如今儿子11岁了,快升初中了,恢复得还不错。陈锦鸿也慢慢地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前段时间和邓萃雯拍了一部戏,我现在接戏的标准都是以儿子为主,不会再接打打杀杀的戏,这对他的成长不利,最好能演一些警察这样的角色,让他知道善与恶;我接戏也不会离开香港太久,因为必须每天都要陪他…”说到儿子,陈锦鸿非常开心,他说儿子在小学的一次考试中,还拿到了全年级的第一名。而陈锦鸿现在已经开始操心儿子上初中后青春期的事情了,“我们在家的时候还会扮演如何与女生交往,喜欢女孩子是很正常的,希望他能够受班上女孩子的喜欢。”帅气的陈锦鸿,还非常在意儿子的外貌,“每天我和他聊天、交流,尤其是负面的情绪,一定要排挤出来。因为人一旦积压太多负面情绪,脸会变得不漂亮,不希望我的儿子不漂亮。”如此好的心态,也许也是陈锦鸿年过五十仍然能够保持良好的身材和状态的原因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