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阳台上》上映 导演张猛:各种评论都要尊重

2019-03-15 22:2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3月14日下午,曾执导《钢的琴》的导演张猛,携演员曹瑞来成都为新片《阳台上》路演。影片将于3月15日春暖花开时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这部提名第5届豆瓣电影年度榜单最值得期待的华语电影,改编自任晓雯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未完成的复仇故事”,新人演员王锵饰演的主人公“张英雄”决心为父报仇,却对周冬雨饰演的仇人女儿“陆珊珊”产生复杂情愫的故事。这个由拆迁而引发的、由复仇变为暗恋的故事,实则是一部讲述成长的现实主义作品。

“我拍《钢的琴》的时候也没有预想到演员们后来的走红,选角都还是比较自然。”张猛回答,她与周冬雨结识也是在2011年8月,当时他凭借《钢的琴》获得了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导演奖,优秀故事片奖,周冬雨凭借《山楂树之恋》也获得了第14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女演员奖,于是“两位新人”交流了一下业务。当时张猛看完任晓雯原著小说《阳台上》,认为其中迷茫的心理感受和有些情节非常适合做电影化的处理,于是有了拍《阳台上》的想法。他问周冬雨:“我最近准备拍一部片子叫《阳光上》,你有时间吗?”当时周冬雨准备拍《后来的我们》,档期并不是很充裕,差点就没有接戏。

目前,网友们对电影《阳台上》的评价不一,有“大赞”的人,也有说是“烂片”的人。面对网友的这些争议,张猛回应:“我相信能感觉到(电影)的观众是能感觉到(它的内容)的。”张猛说,做电影肯定不能满足所有人喜欢,评论有分歧也很正常。

他认为,因为观众也分为很多圈层,大家的偏好也有所不同。观众只要是看过电影后的直观感受,不盲目表达自己的愤怒,各种评价他都能尊重。面对同期上映的影片《过春天》,张猛也表示非常支持,他说自己当时在电影节上担任《过春天》的评委时,就很欣赏白雪执导的这部影片。三月确实有不少观众眼中的“文艺片”上映,现场有人提到了“文艺片的春天”,张猛说大家其实都是朋友,也都希望彼此好。专访尾声,演员曹瑞透露,他在剧中角色是让大家比较振奋精神,也是有笑料的。在拍摄《阳台上》的过程中,导演让他从对手戏、人物关系中跳出来,让他学会与摄像机互动,令他受益匪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