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苏东坡》在锦城艺术宫成功演出

2019-04-20 08:1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2019年4月19日晚,话剧《苏东坡》在锦城艺术宫顺利完成演出。话剧演出精彩不断,既有"四川话"又有"普通话",既保留了地域特色,又照顾了全国观众接受度的演出,极具感染力的剧情和情真意切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4月19、20日,由四川人艺出品的话剧《苏东坡》,登上锦城艺术宫的舞台,为观众讲述自乌台诗案之后,苏东坡从44岁到64岁之间的生活。此次话剧《苏东坡》的编排更是独具匠心,利用现代的旁白推动剧情的发展,以苏东坡的宦海沉浮为线索,自苏东坡遭遇"乌台诗案"讲起,融合了他湖州陷狱、汴京受审、黄州躬耕东坡、惠州修桥、儋州教书育人等情节,通过对其宦途、诗路、情感等方面的立体呈现,展示了一个富于创造、乐观豁达、才华横溢、守正不阿、为民造福的政治家、思想家、文学家、美食家的形象。可以让观众更好的理解苏东坡的生活状态,体会苏东坡在面对人生高低起伏时的乐观心态,以及四川人与生俱来的幽默和自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