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三年再发新专辑 丁当:如果爱上一个人,一定会爱到不要命

2019-04-29 16:2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向宇
/home/img/file/20190429/20190429163045_260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文/向宇 图/周威 视频/郭豪杰)以《猜不透》、《我爱他》传遍大街小巷的情歌歌后丁当,近来音乐脚步平缓,让歌迷们等了好久。近日,时隔三年的她终于交出了第9张个人专辑《爱到不要命》,以全新的姿态与大家重新见面。日前,丁当来到成都,接受四川在线与展泰文化联合制播的“ok fine”节目,与歌迷们一起分享与见证自己因“爱”而起的成长与蜕变。

睽违三年未发片,丁当表示这段期间一直在思考还可以带给大家什么样的音乐,虽然自己沉淀型的抒情歌广受好评,丁当还是决定大胆突破一次,由金曲制作人阿弟仔的操刀的新专辑《爱到不要命》就以“不要命”为核心概念,突出了丁当爆裂张力与不服输的一面。专辑以她真实的感情故事与爱情观为主轴,直面脆弱,剖析缺憾,最终自我和解,治愈伤口后再找回最初的自己。“好像丁当给大家一路的印象,就是一位非常坚强的女歌手,唱着很多歌鼓励大家。但这一路上我错过了一件事情,就是好好哭一下。我一直都没有找到很好的时间去释放自己的情绪,我也没有好好去照顾自己的内心,所以这次真的在专辑里讲出了心里话。”

丁当表示,这张专辑是出道12年以来送给自己最棒的礼物。新专辑的封面上,丁当一头短发,在光影中半遮面示人,仿佛想要把内心多年的另一面释放出来,11首歌风格各异,加入与以往不同的新鲜元素,R&B、POP、RAP、抒情摇滚、电子放克、都会民谣,“朋友们都说我这张专辑跟以往不同,我非常开心她们有这样的感受,也为自己能有这样的突破感到高兴,接下来还想往演戏方面发展,希望我的过程会和别人有不同。”

丁当唱了多年的情歌,但她出道以后鲜少有绯闻,至今还是单身,她也开玩笑说:“和我合作过的男艺人都结婚了,霍建华、修杰楷……和我拍过MV就结婚了,而我还是一直单身,近来好像越来越不着急了,想慢慢等我的那个人,最后那个。”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爱情故事,单身让我们有时间好好思考和选择,爱情,并不是你占有我,我占有你就够了,需要用心经营和仪式感,“即便《我们不像我们》,但是《有什么不敢面对》呢?”虽然经历了很多,“但如果我现在爱上一个人,我还是照样会爱到《不要命》的。”丁当说。

出道12年,在音乐道路上遇到的挫折,爱情故事中的无奈,抑或是瓶劲期的压抑,这些问题丁当都通通经历过,“我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就是每天早晚,我都会让自己归零。在唱《海的颜色》这首歌时,我才有的新的感悟,在大海面前,人类的渺小暴露无遗,所以很多过不去的坎,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丁当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