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作少女徐菲:以前医治身体,现在治愈人心

2019-05-20 22:15: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home/img/file/20190520/20190520221624_628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 图/文 视频/郭豪杰)个子高挑,外表呆萌,标志性的蘑菇头发型已长到了下巴的位置……内地90后创作歌手徐菲,带着签约新公司后的两首单曲《旧爱》《紧紧拥抱你》,做客四川在线。徐菲新歌干净的声线,婉转清新的旋律,让人过耳难忘。

在徐菲的音乐世界里,她将包括独立流行、爵士流行在内的多种元素创造性地融合为一体,唱作出了自己的风格。华语乐坛,好的声音永远值得被关注。

新歌:开始诉说关于爱的故事

1992年出生的徐菲,已经有7年的唱作生涯。在成为歌手前,徐菲是一名护士。2012年,带着三十多首自己的原创歌曲,走上青海卫视《花儿朵朵》的舞台,获得全国十三强。从此崭露头角,走上音乐道路。

以往的歌曲中,徐菲书写的更多是“少女心事”,古灵精怪的歌曲《走吧我们去撸串》《芒果布丁》等,给听众带来的印象是有才华的邻家小妹。随着阅历的增加,她的创作里,也有了爱情的影子。

徐菲2019年的首支全新单曲《紧紧拥抱你》,就是关于爱的故事。她回忆,是在上海一家听爵士乐的酒吧里产生的灵感。当晚就完成了歌曲的大部分创作,“是写给一位拥有有趣灵魂的人。”

创作:做音乐收获的快乐是源动力

创作欲旺盛,录一段吉他伴奏的demo,就在微博上放给大家听,这是徐菲的日常。最近,她还爱上了拍vlog与歌迷交流,“我是一段时间很宅,其他时间都很爱外出玩。”

徐菲创作的时候会屏蔽掉身边的所有人,与音乐在一起让她很有安全感。以前从事护士职业的她,说起现在的音乐道路,脸上浮现满足的微笑。

徐菲被歌迷叫做“蘑菇大夫”,因为她的作品“很治愈”。收到这样的评价,她很开心,“以前的工作是护理医治人们的身体,现在是治愈人心。”徐菲说,很幸运的是,喜欢音乐,并且能够成为音乐人。

关于今年的计划,徐菲透露,2019年,一张包含5首新歌的全新EP将面市。她还提到,除了音乐创作,还想在音乐剧方面有所尝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