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花儿与歌声》成都路演开启  获赞“2019六一档最走心的儿童电影” 

2019-05-27 22:30: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home/img/file/20190527/20190527223341_6946.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改编自同名文学小说的现实主义儿童题材电影《花儿与歌声》正式定档5月31日。这部儿童电影由中天盛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小莱坞影业、郑州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影片中的孩子们生活在没有手机和电子游戏的绿野乡村,在池塘下、田埂间一起钓龙虾、捏泥巴,一起放声歌唱,令人心驰神往,堪称六一档最“绿色”的儿童电影。5月27日下午,该片导演蕾子携主创人员亮相成都路演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导演蕾子向四川在线记者透露:“在开拍之前我们复盘了近十年的留守儿童题材电影,发现很多都是悲情的,举重若重的,看了以后心里特别痛苦。所以这部电影的基调,我们希望是积极向上和阳光的。我们赞颂的是这些留守儿童虽然在物质生活匮乏中生活,但也像鲜花灿烂般坚强又快乐的生长。”

该片由导演蕾子执导、孟宪明担任编剧,改编自同名文学小说《花儿与歌声》,讲述了一个温情治愈的故事:留守山村赌气离家出走想去大城市寻找务工父亲的男孩范大强,在寻父途中遇到了身世坎坷的小盲女心明并认作妹妹带回了自己的家乡,在奶奶(周金凤饰)的陪伴下和支教老师高虹(赵倪僮饰)的帮助下,心明走进校园并发挥过人的音乐天赋,自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导演蕾子谈到影片的创作背景,她表示:“作为一个母亲,发现带孩子去电影院没有东西可以看,让自己的孩子能看到我们这一代父母给他们做的影片,是我们的责任。”近几年,儿童片受到市场的青睐,但中国儿童片在市场的地位是怎样的呢?导演蕾子说:“中国儿童电影处于尴尬的境地,近十年来几乎没有儿童可以看的中国本土现实题材的电影。我们希望能够为国产儿童电影争取到一席之地。”

影片的主角是几个孩子,制片人表示,这些小演员是从3000名孩子中选出来的,选角色的时候考虑孩子本身的性格特点,突出孩子的率真纯粹,选出来的小演员其实并不需要特意去表演。拍摄时间历时近一个月,在暑假完成。43℃的高温使得拍摄条件非常艰苦,小演员们中暑了很多次,但依然坚强地完成了拍摄。

除此之外,区别于以往同类型的影片,《花儿与歌声》采用了极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拍摄手法,借此来凸显这些物质条件极其贫乏的孩子们至真至善至美的内心世界,为观众们描绘了一幅美而不俗,暖而不伤的儿童成长画卷。导演蕾子表示,不仅是留守儿童,城市里很多父母也会因为工作等原因,不能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时刻陪伴他们。

路演活动上,观众们都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与主创面对面交流,了解影片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无数观众被电影中的大强与心明这对“留守儿童”兄妹的故事所感动,有观众表示“这是2019年六一档最走心的儿童电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