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闭幕 冯家妹任宣传大使

2019-06-12 14:1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成都市委、成都市民政局指导,成都市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中心、成都市慈善总会、腾讯大成网联合主办的“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6月1日——6月11日线上线下活动全面开花,主题为“七十载·童心协力”。今年成都慈善总会采用全新的公益推动模式,让公益从线上到线下,让产品+项目+活动全方位的推动大众的参与。6月1日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启动仪式上首次发布的“小红伞”公益logo,更是得到广大网友的朋友圈大量转发,截止目前达到超30万的关注度。与此同时,活动期间特殊绘画展、“六一”晚会、运动嘉年华、儿童保护进社区、免费公益观影等12场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继举行,9个关于留守儿童、星星孩子、农村女童的网络众筹项目纷纷刷屏。还邀请了青年艺人冯家妹担任儿童保护周公益大使,奥运冠军蒋文文蒋婷婷、邹凯、冯哲、濮存昕、罗小刚、飞儿乐队、chilichili女子组合、周柏豪等名人为儿童周录制ID,凭借其良好的艺人形象和影响力为活动进行正能量宣传。

自2015年至2019年,我市把每年6月第一周定为“儿童保护周”,并举办大型公益活动,“成都儿童保护周”更是被明确写入成都市《关于推动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儿童保护周”活动至此已是第5年,而小红伞LOGO的落地,标志着成都儿童保护进一步走向专业化,同时,专业化的还有成都日益壮大的志愿者队伍。据成都志愿者网(APP)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成都新增注册志愿者32281人,志愿服务活动平均每天开展的活动高达245场。友善公益的成都人不断加入志愿者队伍,为这座城市助力,为“友善之城·尚善之都” 城市慈善名片助力。在6月11日的闭幕式上,成都市慈善总会也专门这批热心公益,保护儿童的志愿者守护使公益个人和组织进行了颁奖,获奖的志愿守护使个人分别是“志愿守护使”杨勇、胡议璇、罗媛、叶杨青、胥超,还有“小小志愿守护使”楼彦希、彭诗妤、邓思琪、洪梓欣、熊子毅,和一直热心贫困小白救助的周晨燕医生获得了“儿童保护领航导师”称号,表彰对他们始终坚持公益的志愿者行为。

与此同时,“志愿守护组织”的获奖单位分别是:今站购物中心、川视传媒&拉手公益基金、四川省人民医院慈善工作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延长壳牌(四川)石油有限公司、成都市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四川太平洋影院管理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成都体育产业商会、成都故事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都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安公社区共9家单位。他们将在单位公共场所设置公益角,放置共享小红伞等,为孩子们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作为本届宣传大使冯家妹表示儿童保护是大家共同参与的公益事业,作为艺人愿意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孩子们创造平等尊重的氛围。成都市慈善总会秘书长李仲强说:“我们呼吁全社会参与儿童保护这份阳光慈善事业,让生活在这座美丽城市里的孩子们在一个充满阳光、关爱、感恩的大家庭里健康幸福快乐地成长,相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保护儿童的‘小红伞’一定可以为孩子们撑起美好的未来。”

随着6月11日闭幕式结束,今年的成都第五届儿童保护周画上圆满的句号,今年成都慈善总会不断探索儿童保护的“成都模式”,多形式,多角度,多样式的活动,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之中,“成都市儿童保护周”的形象越来越专业,也成为越来越成熟的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有态度的慈善IP品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