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光芒”巡演成都开唱 许巍开心收获生日惊喜

2019-07-23 10:30: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 向宇

巡演现场(许巍工作室 供图)

四川在线(记者 向宇)7月21日晚上,许巍“无尽光芒”全国巡演的第7站在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唱响。

许巍与成都有特殊的缘分:2002年他在登上峨眉山金顶的时候有感而发,写下了《蓝莲花》 的第一句歌词:“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在十年后的2012年,他又在去往青城山的路上写下了《世外桃源》。这一晚在“无尽光芒”巡演的现场,除了更加热烈的音乐派对氛 围之外,乐迷还在这里给许少年送出了生日惊喜,场面既梦幻又温暖。

巡演现场(许巍工作室 供图)

李延亮率现场近万乐迷齐唱生日歌

许少年开心收获生日惊喜

随着场次的推移,“无尽光芒”巡演的现场越来越像音乐的节日。数控万花筒、轨道灯、浸 入式LED等等,这些别具匠心的设计营造出浓浓的嘉年华氛围。此外,主办方还为到场的每个乐迷 免费准备了精致的蓝莲腕灯,将它佩戴在手腕内侧,举起手臂与音乐互动时,每个人就都化身为 “无尽光芒”中的发光体。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许巍和“蓝团”以及场内的所有乐迷就在这 光芒里共同享受着音乐带来的快乐。

《只有爱》的绚烂开场、《远航》移步换景的奇妙体验、《那一年》中出现的宽窄巷子等本 地熟悉的街景、《故事》的温暖情怀、《第三极》的恢宏辽阔、《无尽光芒》的辉煌夺目…… 这 些大家早已熟悉的新老经典曲目在现场又幻化出了更丰富多元的体验。乐迷从头到尾一起跟随合 唱,在曲目间歇一起为台上的许巍和台下的自己鼓掌喝彩,音乐为人们带来的是无尽光芒和无穷 快乐。

巡演现场(许巍工作室 供图)

7月21日是许巍的生日。在《世外桃源》奏响之前,全场歌迷在音乐总监、“机长”李延亮的 吉他伴奏下为许巍唱起了生日歌;而在《喜悦》响起时,乐迷将自发准备的带颜色的透明贴纸贴 在手机的闪光灯前,近万人同时点亮,“大魔方”的观众席瞬间变成了彩色的发光海洋,梦幻而 又温暖的场面让许少年感动不已:“感谢成都,感谢大家,这将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个夜晚。”

而成都站也是“无尽光芒”巡演的第一个全程录像的场次,被摄像机记录下来的每个美好瞬 间都有可能出现在明年巡演结束后制作和推出的DVD之中。

巡演现场(许巍工作室 供图)

前8站全售罄

11月再继续

许巍“无尽光芒”全国巡演自5月18日从深圳启航,经历了福州、杭州、上海、南京、合肥、 成都等站,即将在本周六(即7月27日)来到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与乐迷朋友们相聚。而就在上 周,巡演前半程的最后一站——昆明站的门票也告售罄。至此,“无尽光芒”巡演在各地乐迷的 热情支持下以8场全部售罄的成绩完成了前半程,即将在昆明站之后进入三个多月的休整期,待11 月再次启程。

如果你没能到现场感受“无尽光芒”热烈的派对氛围,可以通过巡演的官方独家图片直播平台VPHOTO实时获取每一站巡演现场的精美图片。此外,主办方在微博平台上进行的发微博赢取精美周边的活动也还在进行之中,在演出日及之后5个工作日内发送微博添加话题#许巍无尽光芒全 国巡演#,并定位在相应的演出场馆附近,即有机会获得精美的巡演官方周边产品一份。

巡演现场(许巍工作室 供图)

音响中的“劳斯莱斯”

K1系列音响助阵

此次许巍成都演唱会的举办地五粮液成都金融城演艺中心,拥有高端的音乐硬件设施,这些硬件基础不仅承载着建筑与文化的精髓,也诠释着一座城市的音乐之声。公司花费巨大精力从国 外购置了国际限量销售的世界级顶级音响系统L-Acoustics K1,该套设备为《我是歌手》指定使 用音响,使得场馆成为中国第一且唯一一个在室内固定明装K1的剧场,其音响系统布置经过中国 舞台美术学会音响专业委员会考察和全国18名专家的认真细致的评审,获奖“中国十大优质音响 效果剧场工厂”。这套音响系统最大的特点,主要体现在声压的平均广面性、密度性以及特殊的 指性上,它的设备计算精细,误差值只有百分之零点几存在。无论观众坐席前后,声音效果都几 乎一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