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火英雄》成都路演 黄晓明致敬消防

2019-07-24 16:43: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 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摄影报道)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的《烈火英雄》将于8月1日上映,7月23日,导演陈国辉携黄晓明、谭卓出席了《烈火英雄》成都路演活动。黄晓明穿“火焰”T恤配黑裤帅气依然,谭卓同穿火焰T配短裙大秀长腿。路演现场,一位在汶川地震之后一直被黄晓明资助的朋友也来到了现场,亲自助阵晓明哥路演活动。

据了解,《烈火英雄》聚焦消防员群体、真实再现重大火情事件,根据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故事原型是大连7.16油爆火灾,这次火灾的救援过程堪称是“世界消防史的一个奇迹”。

导演陈国辉在活动现场表示,“我拍这部电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致敬消防。”对于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陈国辉告诉记者,自己小时候的家就离消防队不远,从小就看到消防人员的训练和他们的日常。

几年前的一天,陈国辉和一个消防队员聊天,听他讲述了很多消防队员在救援中牺牲的故事,其中有一句话特别打动他,“我们不怕死,我们只是怕别人不知道我们做了怎样的一件事。”这句话让陈国辉崩溃大哭,下定决心要拍这样一部电影。”

据悉,这部电影中超过90%的剧情是剧组根据案例得来,在陈国辉看来,消防队员不是烈火金刚不是超级英雄,他们也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所以观众会在这部电影中看到有血有肉的消防队员,他们对于危险也有犹豫也有彷徨,但依然会奋不顾身,逆行而上。

饰演消防员的黄晓明,此次的演技得到了导演和主创人员以及看过点映的观众们的高度评价。黄晓明说,“出演这部电影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致敬消防。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希望大家在看过电影后忘记演员黄晓明,记住这些平凡的英雄。”

为了演得更真实,黄晓明还和杜江、欧豪等人前往消防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如挑战绳索速降,攀登消防梯,挑战8秒穿好消防服等。而在拍摄电影时,黄晓明身的的火也是真实的,他甚至往火海里跳,“其实心里也是很怕的,但一边心里害怕,一边还在喊导演把火点大一些,好让观众们真实感受到作为一名消防员的不易。我希望大家在看过这部电影后,忘记黄晓明这个人,记住伟大的消防队员。 ”黄晓明说,以前并不太了解消防人员,对他们的了解只限于新闻报道里那些伟大的瞬间,但很少看到他们的生活,拍完这部电影后对消防有了更多认识,他们也是人,都有感情,都有害怕的时候。但他们最伟大的是,在职责面前会选择牺牲自己保护别人,他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值得尊敬的人。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