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公映 导演:被生活暴揍也要奋力赢一次

2019-07-26 20:3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7月26日,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正式在全国公映。7月26日下午,该片导演林育贤和片中演员艾伦、金春花、彭杨来到成都路演,为电影打宣传。导演林育贤曾执导《翻滚吧!阿信》,让彭于晏红到发紫,喜剧演员艾伦在接受四川在线采访时笑称,“彭于晏当年就是演他的戏火了,我想我的机会来了,会不会也像彭于晏一样,再火一把?”而成都妹子彭杨回到老家路演更是感慨万千,“我小时候学习舞蹈的少年宫就在一街之隔,我想起了小时候我妈妈骑着自行车驮我去少年宫学舞的场景,历历在目。两年前我妈妈去世,我觉得天都要塌了。我想把这部电影献给我妈妈,告诉她我做到了,从中戏毕业十年了,我终于等到了主演的机会。我想通过这部电影让妈妈放心,我会坚持自己的梦想!”

据了解,《跳舞吧!大象》讲述了心怀芭蕾舞梦想的少女黎春夏因遭遇意外,陷入昏迷,十五年后醒来体重飙升至200斤。但她不放弃舞蹈梦想,与以前三个挚友重组“四小天鹅”,并在“心灵导师”皮鲍十的带领下重返舞台。

这部影片,虽然是一部喜剧片,但对于导演林育贤来说,笑的背后却是悲伤的。他告诉记者,执导《翻滚吧!阿信》获得成功后,他以为自己的导演生涯即将翻开新的篇章,他拿着两个皮箱、一台电脑,满怀希望的前往北京,结果到了北京项目半年就黄了,从此成了个事业陷入停滞的“北漂”。“片中艾伦饰演的皮鲍十是我的投射,但我想当你被生活揍趴下了也不要放弃,每个人一辈子一定会有赢一次的机会。”在林育贤看来,喜剧更多是这部电影吸引观众入场的外壳,“当你看了这部电影,就知道不仅仅只是喜剧,我们的喜剧不是挤眉弄眼逗你笑,我们要讲的是,笑的背后是悲伤,为什么观众笑着笑着会眼眶泛泪,因为电影触动到了你的真实生活。”

“开心麻花”喜剧担当之一的艾伦在片中突破自我,上演了不少专业的舞蹈动作。这对舞蹈零基础的艾伦来说真是非常有难度,他自曝为那段表演也下了不少苦功。艾伦说,他进开心麻花的时候,从小角色开始演,用了5年的时间,演到话剧男一,又用了8年的时间,演到麻花电影的男一,“我可能好胜心比较强,每一次都想赢,说句心里话,我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把我对喜剧的理解呈现给大家,皮鲍十也是我想赢的角色。”

影片女主角金春花更是自嘲,最初接到导演电话的时候,经纪人直接挂了告诉她,“有个骗子打电话来说让你演电影的女一号。”金春花是个胖女孩,在开心麻花演了六年音乐剧,唱跳兼备但更多时候负责搞笑,台词也甚少,林导说:“我知道她6年在旁边跳舞,也没什么台词,我看着她在台上侧翻、劈叉、下腰,我觉得她一定很努力。希望这部电影之后,这个女演员能让更多观众看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