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诛仙Ⅰ》成都路演 孟美岐自爆爱吃毛血旺

2019-09-11 19:55: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向宇)9月13日,程小东执导、火箭少女101孟美岐、李沁、肖战等主演的电影《诛仙Ⅰ》即将全国公映。9月11日下午,主演之一的孟美岐亮来到成都参加路演活动。在拍摄这部电影时,孟美岐为了拍打戏受伤,引来章子怡的关注。对于前辈的鼓励,孟美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感动:“很荣幸得到子怡姐的赏识,她的话是对我极大的鼓励,我希望也能成为像她那样优秀的演员。”

电影《诛仙I》改编自同名小说,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导演程小东在剧本改编时,不但展现了壮阔的仙侠世界,还重新梳理了少年张小凡与三个女孩的故事,并将其中一个女孩写作张小凡暗恋的青梅竹马。孟美岐在现场解读她饰演的碧瑶一角:“碧瑶刚出场的时候是带着面纱的,看起来很神秘,但眼神又要带上犀利的感觉,让人直观地感受到她是个魔教少主的气场。”她也想对碧瑶说:坚持你所坚持的,希望对自己好一点。“她为了所爱不顾一切,这是我很欣赏的一点。”

首次出演仙侠电影的孟美岐透露,影片在拍摄时辗转多地进行实景拍摄,“这样会让演员更投入,虽然拍摄过程也非常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此外,孟美岐在拍摄打戏时还受了伤,受到了章子怡的关注,孟美岐在她的微博下评论:“子怡老师一直爱你哦!”章子怡则回复道:“加油哦山支大哥,拍戏注意安全哦。”谈到章子怡的鼓励,孟美岐告诉记者,演员拍戏受伤在所难免,“打戏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情,现场也没时间哭。”

孟美岐还透露,她之前来过成都两三次了,她说自己最爱川菜,特别钟爱毛血旺和火锅。现场,孟美岐还学说了四川话。孟美岐表示,这次路演收获非常大,因为可以让自己再次进入这个角色,拍戏的经历再次浮现在自己面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