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现身《攀登者》成都首映礼:“实景拍摄雪都是真的”

2019-09-29 21:50: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将于9月30日上映的《攀登者》未映先火,预售票房已经破亿,28日,电影《攀登者》举行成都首映礼。导演李仁港、主演吴京、张译、井柏然、王景春、何琳亮相,和影迷一起分享影片拍摄幕后。现场,吴京透露,演员接触的无论是风还是雪都是真的,拍摄时正好赶上非常冷的冬季,夜戏有时将近零下20度。

电影《攀登者》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讲述的是1960年中国登山队向珠峰发起冲刺,完成了世界首次北坡登顶这一不可能的任务。15年后,方五洲和曲松林在气象学家徐缨的帮助下,带领李国梁、杨光等年轻队员再次挑战世界之巅。迎接他们的将是更加严酷的现实,也是生与死的挑战。

为了真实再现中国登山英雄们勇登珠峰的英雄事迹,电影《攀登者》剧组选择在西藏实地取景拍摄。主演吴京、张译冒着严寒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过夜,体验登山队员生活,并举行了堪称“史上最高海拔”的电影关机仪式。张译饰演的曲松林,在成功攀登珠峰北坡的15年后,再次带领新一批年轻的登山队员登顶珠峰北坡。他表示特别喜欢这部电影呈现的人性,人性就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

通过前期对于历史背景资料的钻研了解,吴京也不禁感慨道:“60年与75年中国登山队前辈们的英雄事迹与精神,也成为我们拍摄中遇到各种问题与困难时的动力,让我深刻体会到中国攀登者的艰苦卓绝,高山仰止。”吴京还分享了他和张译的一场对手戏:“李国梁死的时候,他俩意见出现分歧。其实那场戏完了之后,导演故意不喊停,他们俩一直演下去,演到导演的内存没了。” 导演李仁港也透露:“片中雪山戏份所占的比重非常大,很多镜头都需要借助电脑特效的方式,结合在珠峰实景拍摄的镜头与大量的航拍素材,还原世界最高峰的雪域奇观,给观众营造一种身临其境的真实感”。

为呈现最好的电影质感,还原磅礴壮丽的雪巅传奇,《攀登者》的拍摄历程让井柏然面临入行以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对艺人体力以及精神压力都有着极大的考验,但即使是这样的拍摄环境,井柏然依旧真诚地认为,能够参与到这部影片,有幸成为这段历史的演绎者与记录者,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新鲜的拍摄内容,登峰前的爬梯子,拖轮胎等体能考核,让他收获了的满满的荣誉感。他调侃自己因为这部戏,解锁了很多技能,不仅是体能上的解锁,还因为李国梁的角色是一位摄影师,解锁了摄影这一爱好,他开始用镜头还原身边的景象与故事,而与众多优秀前辈的合作,也让井柏然有更多的机会与空间去观摩学习,现场他不仅暖心拥抱粉丝,还鼓励大家要找到自己的使命,勇于攀登,登顶人生的新高度。

据悉,电影《攀登者》由徐克、曾佩珊监制,李仁港编剧兼导演,阿来编剧,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陈龙、刘小锋、曲尼次仁、拉旺罗布、多布杰领衔主演,成龙友情出演,影片将于9月30日国庆档全国公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