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精品回顾展”今日开幕

2019-10-16 14:19: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天地苍苍,乾坤茫茫,中华少年,顶天立地当自强……”10月16日上午,慷慨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朗诵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荐馨殿广场唱响,十几位身着白衬衫、佩戴红领巾的武侯祠小小讲解员在成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周东的带领下齐声诵读爱国诗篇。“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在稚嫩却充满力量、洋溢爱国情怀的朗诵声中,“成都武侯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精品回顾展”于武侯祠美术馆正式开幕。

西蜀画派绵延千年,在时间与岁月的浸润中形成独特的成都文化底蕴。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大批书画名家留居四川,钟灵毓秀的自然山水与异彩纷呈的生活情态激发了他们的创作激情,促使他们画艺愈加精进。岁月不经,化为丹青,祖国的壮美河山和繁荣昌盛的图景以艺术的形式永久铭刻,广大艺术工作者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家国情怀跃然纸上。

本次书画精品回顾展作为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得到美术界及广大书画爱好者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展览共展出齐白石、谢无量、徐悲鸿、张大千、李可染、陈子庄等近三十位已故近现代中国书画大家的六十余件书画精品,是武侯祠美术馆历年来参与面最广、参展数最多的专题书画展。展出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引领观众一同回顾新中国成立七十年四川书画发展的光辉岁月,品味新中国成立以来美术界取得的辉煌成就。

开幕式后,特邀艺术家代表、文物鉴定专家代表、参展艺术家家属代表以及众多美术领域研究专家和爱好者在武侯祠群贤堂共同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辉煌回顾”主题座谈会,总结70年来美术领域的重大成果,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据悉,展览将持续到11月12日,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本文图片均由武侯祠提供)

链接》》》

名称:“成都武侯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精品回顾展”

时间:2019年10月16日—11月12日

地点: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西区武侯祠美术馆(荐馨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