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受益人》成都路演笑泪齐飞 大鹏柳岩分享“十年友谊”

2019-10-31 22:5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0月29日,影片监制宁浩,导演申奥,主演大鹏、柳岩、张子贤现身成都,分享影片台前幕后的故事。观影过程中,观众数度鼓掌,极具现实主义的黑色幽默在荒诞的故事中发挥地淋漓尽致,大鹏和柳岩的再度携手合作依旧默契十足,戏内真真假假的爱情让观众笑中带泪。

电影《受益人》以强烈的风格和显示题材话题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观众。电影中的代驾司机吴海(大鹏饰)和网红主播岳淼淼(柳岩饰)背负着各自沉重的生活,深陷爱情骗局。在此次成都站路演的活动现场,柳岩发起投票活动,“如果你是岳淼淼,你会不会原谅吴海?”这个假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应,一部分观众认为应该原谅:“是爱情就一切能被原谅。”也有一部分观众持反对意见:“是欺骗就不值得被原谅。”对此,导演申奥表示:“这也是我们设计这个结局的原因,究竟要不要原谅由观众决定。”此次申奥导演对角色和细节的把控也得到了监制宁浩的赞赏:“申奥是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导演,他对这个题材有着强烈的自信。”

此次,大鹏和柳岩以“CP”组合出现,多年的默契也让他们将最好的状态融入电影,对于这段“十年友情”,大鹏表示非常珍惜:“我们其实已经认识12年了,在一个行业里面都做着自己的那份工作,互相帮助,也体谅着。最开始我拍《屌丝男士》的时候,是她站出来帮我的,所以这次和柳岩饰演一对夫妻,也是希望弥补那个时候的遗憾。”

据透露,为了塑造出最自然真实的吴海和岳淼淼,两位演员可以说是“拼了”,大鹏坦言为了这部戏“干了很多疯狂的事”,隐身市井街头卖唱、到火锅店应聘、将重庆话当成日常语言,柳岩也是为了演出真实感不惜芥末加辣椒,让人心疼。这种全情投入的状态也让演员与角色融为一体,大鹏还曾表示自己甚至因为入戏太深,导致情绪一度难以平复,大鹏现场更是爆料主演张子贤首次看片感动到流泪:“因为我们在做这部片子的时候,每个人都奉献了他们所有的纯真,还有他们真心的感受,所以我是第一个被打动的。”

《受益人》透过荒谬的骗局,包裹着几个底层小人物可怜而虚弱的生活真相,彰显着生活的不易、人性的荒诞,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的热烈讨论。而岳淼淼直播卸妆的片段更是引起许多人的共鸣,一位观众感慨道:“故事的开始两位主角都是功利的心态,一个为了骗保,一个想傍大款,把爱情作为外壳,但长时间的相处之后,物质的东西抵不过感情的东西,直播卸妆的时候我感觉人的心里面的真诚回归了。”就像导演对于“谁是受益人”这个问题的回答:“如果你看了电影能够相信爱情,或者知道坦白的话,那么观众就是最终的受益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