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单簧管演奏家喻波先生暨全国青年单簧管演奏家联盟专场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举行

2019-11-04 12:45: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4日晚,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隆重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单簧管音乐艺术盛会--(第25届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成都管弦乐艺术周)纪念单簧管演奏家喻波先生暨全国青年单簧管演奏家联盟专场音乐会。

音乐会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音乐会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本次音乐会是全国青年单簧管演奏家联盟全国巡演的成都站。该联盟集合了当今中国最优秀的单簧管演奏家,他们有卓越的音乐修养和艺术品味,更有着推广单簧管音乐事业的坚定信念。他们的演出新颖又独特,将传统、现代、爵士、民族融合在一起,兼顾情怀与世俗;他们的目标纯粹又笃定,坚持初心,立足学术,热心公益,包容开放。

音乐会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最令乐迷欣喜的是英国著名单簧管大师MICHEALCOLLINS特意从伦敦飞来成都,参加此次纪念音乐会,以此缅怀喻波老师。

音乐会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周思源先生在音乐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全国各位单簧管精英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达了对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中国单簧管届代表人物喻波老师的缅怀之情。周书记说,希望更多的川音教师能够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老师标准鞭策自己,把立德树人贯穿于教学教育之中。

音乐会现场(四川音乐学院供图)

川籍单簧管演奏家王弢作为喻波的学生,主持了全场音乐会,十大艺术院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和各大乐团单簧管首席轮番登台献艺,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