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携电影《长安道》来蓉 这次演了个复杂的“渣男”

2019-11-07 22:4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由李骏导演,范伟、宋洋、焦俊艳、陈数主演的电影《长安道》,即将于11月15日在全国上映。11月5日,主演范伟来到成都,亮相映后见面会,与热情的观众们分享 影片的台前幕后故事。现场,范伟重演经典台词 “谢谢啊”、“缘分啊”,将气氛推向高潮。

电影《长安道》改编自一起震惊全国的真实重大案件,讲述缉毒警察赵红雨(焦俊艳饰)为 了参与破获一起文物盗窃案,在邵宽城(宋洋饰)的掩护下,化身卧底,来到多年未见的父亲万 正纲(范伟饰)身边,调查他的妻子林白玉(陈数饰)的故事。

范伟演“渣男”

称不同年龄层会有不同理解

在电影里,范伟饰演的历史学教授万正纲为人平和,气质儒雅,镜片下若有所思的眼神,到 底是在思考问题还是在掩盖事实真相,那句“我是做学问的,钱对于我来说不重要”似乎又是在 掩饰什么。对于这个有着一些争议的角色,范伟在接受四川在线记者专访时透露,“万正纲本身 是个做学问的人,自称出淤泥而不染,但最后做的事情,却很‘人渣’。其实我觉得,不同年龄 的人对这个角色会有不同的理解,这是对生活、对人不同的理解。年轻的观众觉得他很坏,但也 许年龄稍大的观众就不会那么简单的说他是人渣,也会考虑到生活的残酷、人性的复杂等。也正 是因为这一点,这个角色很吸引我。”

万正纲既是一位父亲,又是一个贼,还间接害死了自己女儿,“这个人物真的很复杂,如果 说演这个角色最难的一点,就是我要想明白为什么一个做学问的人,最后会变成这样?在开拍之 前,我就必须解决这个困惑,我连自己都不相信会有这样的一个人,我怎么接?怎么演呢?”有 了这个困惑,范伟多次和导演聊戏,聊这个人物,“哪怕万正纲算个病人吧,我们要把他的病根找到。”

80年代走遍四川

最爱吃川菜

这次路演来到成都,范伟直言对这里感到很亲切,“我1985年就来过成都了,那是我第一次 来,但是看到很多地方都感觉似曾相识,就像我之前来过一样,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所以 我对成都这个城市很有感觉,走遍了四川很多地方。”范伟说,成都是一个美食城市,但又是一 座拥有深厚艺术底蕴的城市,“我们业内的很多人都说,成都的观众对电影的欣赏绝对是最有文 化的,到这来能听到真正好的意见,真正的好料,所以我有好几部电影都是到成都来宣传的。” 而对于美食,范伟更是赞不绝口,“别说在成都了,我在北京都吃川菜,挑着川菜吃,爱吃。”

作为资深演员,范伟却很少上社交平台,虽然开通了微博但更新却不到10条,让很多网友“ 抱怨”说想了解范伟的动态太难了。对此,范伟直言,他更喜欢和观众们现场交流,“比如我们 路演会在现场跟看完电影的观众聊聊天,面对面的跟观众交流,他们会给很多很好的意见,有干 货,有真正的料,对我们特别的有帮助。而网络是虚拟空间,网友们不一定了解你,不一定看了 电影,他们给出的意见也不一定正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