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茶马古道》售票火爆 开年带你感受茶道天路上的动人故事

2019-12-05 15:3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梁庆

四川在线消息 2020年1月10日、11日两天,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四川省歌舞剧院著名国家一级编导马东风等主创倾情巨献的开年大戏——民族舞剧《茶马古道》将在四川大剧院上演。届时,舞蹈演员们将带大家穿越历史,用他们的舞步演绎这条茶道天路上的动人故事!

将历史搬上舞台

舞蹈演员用舞步演绎茶马精神

茶马古道作为以茶马贸易为主要内容的古代商道,绵延数千里,传承上千年。川藏段作为茶马古道中的重要一段,承载了无数爱恨情仇的传奇和悲欢离合的故事。而舞剧《茶马古道》撷取了川藏茶马古道上特有的“背夫”形象,以30至40年代的抗战历史为时代背景,将用舞蹈形式,演绎“背夫”的悲欢离合和纯真爱情。

据介绍,民族舞剧《茶马古道》主要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川藏茶马古道上发生的一段动人故事。艰难行走的背夫队伍遭遇了突发泥石流,寡妇杨阿妈不幸遇难,留下一对年幼的儿子,哥哥茶生被康定藏族锅庄主次仁收养,和妹妹格桑梅朵一起生活在锅庄内;弟弟山生带着哥哥唯一留下的长命锁跟随背夫回到故乡学习炒制茶叶的手艺。十年后,抗日战争到了关键时刻,一场场敌军的轰炸不断袭来,为了运送抗战物资,山生代替受伤的掌柺踏上古道,在锅庄内与格桑梅朵相识、相恋。兄弟二人也在背夫精神的浸润里,在家国情仇的激荡中不断成长和蜕变,用生命守护了古道的历史更迭……

2020年1月,四川省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就将把历史片段搬上舞台,用舞步“再现”茶马精神。

主创团队阵容强大

国家一级编导担任总导演

记者了解到,民族舞剧《茶马古道》主创团队可谓阵容强大。其中,总导演和总编剧由来自四川省歌舞剧院的著名国家一级编导马东风担任。她曾凭借舞剧《远山的花朵》和《红军花》两次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两次入选中国艺术节参演剧目、两次获“文华导演奖”,是四川省舞蹈界唯一两次获奖的舞蹈艺术家。同时,她还获得过“文华大奖”和“文华优秀剧目奖”。

此外,民族舞剧《茶马古道》的其他主创人员也大有来头。其中,编剧由四川省剧目工作室青年编剧、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吴瑜婷担任,她曾获得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人才,四川省“百家推优工程(戏剧类)”等多个奖项,同时也是四川省重点关注编剧。同时,该剧由青年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顾磊作曲,总政歌剧团一级灯光设计刘建中担任灯光设计,四川省舞美学会副会长吴宇担任舞美、道具设计。

不少观众表示,凭借强大的主创阵容的加持,四川省歌舞剧院的开年大戏更加让人拭目以待。

售票通道已开通

最低惠民票价仅售80元

据悉,民族舞剧《茶马古道》将于2020年1月10日和11日的每晚19:30,在四川大剧院进行演出,演出时长共计100分钟。

同时,记者注意到,目前该剧已经在各大网络平台开票,票价根据位置区位分为六档,其中最低票价为80元,最高票价680元。想要走进剧院,现场感受舞剧《茶马古道》的观众,即日起可登陆大麦网购买演出门票,数量有限,售完即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