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片《误杀》惊艳首批观众 肖央颠覆形象瞒天过海对决陈冲

2019-12-04 21:5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由陈思诚监制,新导演柯汶利执导肖央、谭卓、陈冲、姜皓文等领衔主演秦沛特邀演出的电影《误杀》近日宣布正式提档12月13日电影上映进入10日倒计时,本月3号 在成都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店)也举办了一场《误杀》的业内看片会这部影片讲的怎样的一个故事呢?我们这就带领大家先睹为快

早在之前的金鸡电影节期间,《误杀》就迎来了一场超前业内看片,现场的业内观众观影后纷纷盛赞,认为该片将成为年度最惊喜的犯罪爽片。

“有力道,有力度”“高智商犯罪,国产良心”“情法交织,完全料不到结尾”“肖央的颠覆形象,陈冲的强大气场,谭卓的表演太扎心了”这些关键词几乎都是大家最直接的观影感受。

改 编 自 高 分 经 典 电 影其实我们从电影的别名就可以看出,即将于12月13日上映的《误杀》改编自2015年的印度电影《瞒天误杀记》。原作讲述了学历不高但酷爱电影的父亲,为了替女儿遮盖“误杀”的罪行,以电影桥段为灵感,设计了一场完美无缺的“瞒天过海”大计,成功守护家人的故事。《瞒天误杀记》在印度本土不仅口碑商业双丰收,而且三年内被翻拍三次,在豆瓣的评分也高达8.5,因此也为《误杀》提供了良好的剧作基础。电影《误杀》的主线剧情虽然与《瞒天误杀记》一致,但在重心上则有了更多的本土化处理:从高智商的脑力角逐转向了探讨直逼人心的人性问题。对比两版海报,我们也不难看出,《误杀》更多的是以亲情为载体,展现伟大的亲情,让人感动之余又引发对社会制度的深层思考。#剧 情 梗 概李维杰(肖央饰)与妻子阿玉(谭卓饰)来泰打拼17年,膝下育有两个女儿,年届四十的他靠开设网络公司为生,为人也颇得小镇居民的好感,而这一切美好却被突如其来的不速之客打破。这个充斥走私,贩毒活动的边陲小镇,各种权力交织碾压公平正义。李维杰的大女儿被督察长的儿子强暴,因反抗误杀对方。李维杰曾亲眼目睹督察长滥用私刑,深知法律无用,为了维护女儿,捍卫家人,李维杰埋尸掩盖一切证据,在时间与空间的交错缝隙中,与警方在身心层面,展开了殊死一搏的较量。两个破碎的家庭站在各自的立场上。一对看似“伪善”,受尽旁人爱戴和拥护,却犯下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恶行;一对“伪恶”却只是出于对孩子的溺爱和过激的保护欲。他们为了家庭,以爱之名做着完全相悖的事情,而这位平凡的父亲为了守护家人,竭尽全力以此来抗衡社会的不公。

实 力 派 阵 容值 得 期 待除影片本身的剧本充满亮点,影片的阵容也是让人期待……《误杀》是陈思诚首部电影监制作品,这也是继《唐人街探案》系列后,陈思诚对犯罪悬疑类型题材进行的新探索。相比较他导演的《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误杀》更基于现实主义基础,犯罪大片与现实题材的结合,可谓话题性十足。导演柯汶利则是曾凭借悬疑短片《自由人》入围金马最佳短片。肖央一改往日喜剧演员的形象,在片中饰演两位孩子的父亲李维杰,同时也是案件的核心嫌疑人。出演过《Hello!树先生》、《我不是药神》等多部口碑佳作的谭卓饰演李维杰的妻子阿玉。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的女主角,国际影星陈冲在影片中饰演铁腕女警官拉韫,眼神犀利、捕捉案件细节。更有金像奖提名影帝姜皓文、老戏骨秦沛等演员加盟,全员演技派同台,必将带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观影体验。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相信大家看了预告片后,已经迫不及待了吧。

电影《误杀》现已经开启预售12月13日这场关乎人心善恶的拉锯战究竟将如何发展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