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园雅集》展览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开展

2020-01-01 15:53: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记者:向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向宇)1月1日,由成都武侯祠博物馆主办、武侯祠美术馆承办的《明园雅集——庚子新年中国画作品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明园(群贤堂)展厅开幕。

记者获悉,本次展览汇聚了彭先诚、戴卫、尼玛泽仁、蔡超、刘樸、龙瑞、阿鸽、曾来德、杨晓阳、纪连彬、张江舟等11位著名艺术家,共展出33幅书画艺术精品。众位名家笔下的人物、花鸟、山水和书法,或细腻雅致,显山水园林之胜;或大气磅礴,极气度情怀之宏,为“三国圣地”成都武侯祠点缀上一分别样的意蕴。现场四川省文联主席郑晓幸在开幕式上表示:“每一次的《明园雅集》展览,实际上是把关注艺术、关注美术、喜爱艺术、喜爱美术的艺术家们聚在一起。来到武侯祠接受艺术熏陶,让大家感受这样一份艺术大餐。也是用这样一种形式,去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明园雅集》中国画展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近年打造的传统书画艺术主题精品展览品牌。届时,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原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原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尼玛泽仁,四川省诗书画院名誉院长戴卫,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阿鸽,四川中国画学会会长刘樸等名家将亲临现场,畅谈创作之趣,向广大观众分享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意境和未来。

杨晓阳在致辞中表示,《明园雅集》是全国的艺术家交流互动、探讨艺术的平台,另外,也是所有来到这个地方的艺术家对成都文化、武侯祠文化的一种学习和借鉴。7年来这个品牌一直坚持的很不错,大家都期待《明园雅集》能一直坚持下去,未来的百年品牌应该有其一席之地。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于1月1日持续至2月8日,展览时间为每日9—17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