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江疏影童瑶毛晓彤如何“乘风破浪” 电视剧《三十而已》即将开播

2020-07-13 11:1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吴梦琳

何惧年龄,三十而已,未来可期。

此前,电视剧《三十而已》召开一场云发布会,即将在东方卫视播出。

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等主演的《三十而已》聚焦30岁女性所面临的生活困境、生存痛点,通过“而已”二字,传递一份轻盈面对问题的心态,呼吁女性用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去努力解决问题,释放自我价值和力量,有望打响暑期档第一炮,成为今夏新爆款。

剧中,三个女性都在三十岁这一年面临了各种不同的人生问题。江疏影饰演的王漫妮,是个追求归属感的沪漂,却在生日这天遭遇了人生低潮,生活按下了暂停键。童瑶饰演的顾佳,是个在外人看来无所不能的完美太太,既能照顾好家庭,又能协助丈夫打理公司。然而双商在线的她过于追求完美,让身边的人倍感压力,导致婚姻出现危机。毛晓彤饰演的钟晓芹,三十岁前是一个按部就班、对生活和工作没有更高要求的人,看似稳固的婚姻,在三十岁这年,因为内外因的推动,轰然崩塌。三个性格、背景完全不同的女性,在成为闺蜜后,携手应对三十岁以后生活中的坎坷波折,充满温情与正能量。

戏外江疏影、童谣、毛晓彤也正好都是30+的姐姐,因此对角色有着特别多的共鸣和感悟。江疏影坦言自己和王漫妮有很多相似处,在饰演的过程中越来越很心疼这个勤奋且勇于抗争的女性。童瑶表示最欣赏顾佳的地方,是她有翻盘再来的勇气。而毛晓彤为角色钟晓芹能够从迷迷糊糊到自我觉醒,感到高兴。

出于对角色的高度理解,江疏影、童瑶、毛晓彤在拍摄中自由发挥了很多内容,有很多即兴的东西拍完后,三人会一起哈哈哈笑个不停,因为“太吵了”,让导演非常“头大”。江疏影表示,剧中三个女性角色,包括戏外的她们,都保有一份重新开始、三十而已的勇气。“这也是我们很想传递给大家、很认同这部戏的感受。”

《三十而已》虽然聚焦的是女性的困惑和痛点,但对30+男性在生活、工作中的问题也有深入展现。李泽锋饰演的是顾佳的丈夫许幻山,一位烟花设计师,被太太一手打造成令人羡慕的“许总”,然而心里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李泽锋透露已经做好了播出后这个角色会被观众痛骂的心里准备。杨玏饰演的是电视台编辑陈屿,因为工作中的不顺利,而忽略了妻子的感受,两人产生了摩擦,导致婚姻亮起红灯。杨玏认为,《三十而已》这部剧也十分适合男性观众观看。“这个年龄的人,都处在一种情感关系中,要么已经结婚,要么即将步入婚姻,剧中把这几种情感关系以真实的况展现给观众。男人该如何面对自己、面对另一半,面对工作和生活的压力,相信很多男性观众看完会有共鸣。”

直播现场,五位主演还在心愿卡片上写下了对30岁以后人生的期望。江疏影希望未来自己能够更加随心、活出自我;童瑶希望能够拥有更多自由的选择;毛晓彤希望保持初心;李泽锋表示要勉励自己保持学习的心态;杨玏则想好好生活,珍惜每一天。

    编辑推荐